揭秘,看一下!为什么加油站几乎看不到大型货车呢?

随着汽车的普及,目前最常见到的两款车型是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不过燃油车现在依然是市场上的主流。说起燃油肯定会想到加油站,但是往往我们在加油站却很少看到大货车加油,这是为什么呢?

加油站内我们很少看到大货车的身影,那么他们都是晚上偷偷在加油站进行加油吗?有以下几点,我们一一来看!

首先第一点,加油地方不一样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型货车的油箱是普通小轿车油箱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型货车油箱的体积更加庞大,往往油箱容量在100L-300L之间不等,一些特殊的大货车它们的油箱容量可能还会更大。油箱越大加的柴油肯定也就会更多,相对的加油费用也就会更高,所以这些大货车司机们往往都会选择在一些固定而且价格相对较低的加油站,平均价格要比”两桶油“的油价低上2-3元,那么这样一箱油加满能省下好几百块元。

所以,在中石化以及中石油这样的加油站,小客车去加油当然是很难看到大货车的身影的,这是其中之一。

第二点 、自身的缺点

网友们都知道,大货车整体都是比较长的,在转弯和掉头的时候都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这也往往导致一些大货车都要去一些特别大的加油站。而市区内的加油站一般相对较小,不能像小客车一样灵活的开进去,所以在市区内很少见到大型的货车。

第三点 、限行原因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很多的地方,特别是市区现在白天往往都是限制大货车进入的,更有甚者24小时都限制大货车进入,这当然也就只迫货车司机们只能够在晚上有时间去加油。由于时间差我们见不到大货车在加油站加油这也是正常的。当然这也是为了避免交通拥堵。

第四点 、路线不重合

大家都知道大货车一般不是在送货那么就是一定是在送货的路上,他们更多的是活跃在国道上和高速公路上,而小客车往往大部分时间是在市区,所以在加油时汽车司机很难碰到。

揭秘,看一下!为什么加油站几乎看不到大型货车呢?不知道网友们有没有遇到过大货车司机加油的情况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