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售价仅 9.98 万元还有 7 年 /15 万公里的质保!东风风光 ix5 不仅是轿跑 SUV

汽车市场在今年的反常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一方面证明了新能源崛起已是大趋势,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国内汽车市场已经逐渐饱和了。但不济的车市在 9 月却得到了缓解,今年 9 月不论是轿车市场还是 SUV 市场都有得到了一定幅度的环比提升。所以综合来看,国内市场虽然饱和但依然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如何取得突破其实就是看产品能否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升级。

说起东风风光,若是在早几年相信大家都会想起其商用 MPV。但光是主攻商用市场这显然难以让品牌力有进一步提升,这也是为何东风风光之后推出了标准的 SUV ——东风风光 580 和东风风光 S560。而面对着更加多变的市场和越来越讲究消费升级的今天,东风风光还需推出更加精品化的产品,所以近日东风风光就推出了全新的运动型 SUV ——东风风光 ix5。

而这款全新的东风风光 ix5 的售价为 9.98 万元 -14.98 万元共 7 款车型。其实东风风光 ix5 的首次亮相是在北京车展了,当时凭借着运动的溜背造型以及与百度合作的智能系统,可谓夺得足够的目光。如今要比预售价更低的售价,还有 7 年 /15 万公里的超级质保确实是有诚意了,但东风风光 ix5 能否在复杂的市场中取得胜利?下面就来预测一下。

外观够运动,ix5 如何让 SUV 变轿跑?

还记得东风风光 ix5 在北京亮相时,就不断被称为自主品牌的宝马 X6。但这并非说东风风光 ix5 原创度不高,相反,东风风光 ix5 外观完全原创之余,还有着流畅、动感的大溜背。事实上这也是其外观上最大亮点之一,再配合上前高后低的腰线设计,整体 ix5 可谓运动感十足,在整个自主品牌中,能够有如此大胆的外观设计实属不多。也正正如何 " 显瘦 " 的线条,所以车身尺寸为 4685mm/1865mm/1645mm 的 ix5,看上去也丝毫不臃肿。

其他方面则是要常规不少了,超大面积的前脸格栅与 LED 前大灯相连,使得前脸非常扁平,值得一提的是,前格栅将会有两个款式供消费者选择。而尾部最大亮点就是贯穿式后尾灯,其识别度非常高,同时双边单出的排气孔也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所以整体来看,东风风光 ix5 外观确实非常年轻时尚,整体设计成熟,细节设计也丰富,尤其大角度倾斜的 C 柱更是加分项,如此外观也确实非常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

内饰够精致,智能系统创新不少

再看到东风风光 ix5 的内饰,虽然没有外观这么独特惊艳,但整体质感、科技感也都丝毫不弱。进入内饰最先映入眼帘的必定就是大片的烤漆面板,不论是中控台还是中央通道都是随处可见,再配合上适当的镀铬饰条和中控台上方大片的缝线软性材质,整体质感非常精致。同时在东风风光 ix5 车厢还可看到全液晶仪表和大屏中控屏,值得一提的是,全液晶仪表盘有三种不同的主题可供选择,显示效果也非常细腻。

至于 20.25 寸的中控屏,更是内有乾坤。该屏幕搭载了 Lin OS 4.0 系统,其中功能非常丰富,像是远程控制、车有组队、OTA 升级、CARLIFE 都应有尽有。当然了,既然是 " 智能轿跑 SUV",那么必定要有一些不一样的玩法才行,像是支持原厂行车记录仪、支持 40 种方言的语音控制、三指可直接把导航内容投影到仪表盘等等新玩法,在风光 ix5 上都是能够找到的。所以说 ix5 除了车内质感表现优秀,在可玩程度上也是非常高的。

动力够运动,还有 4 种驾驶模式

最后来看看动力方面,风光 ix5 搭载了多套动力系统,其中分别是 360TGDI、280TGDI、220T 以及油电混合动力,其中夺得 2018 年 " 中国心 " 年度十佳发动机获奖的 280TGDI,其 1.5T 最大功率为 179 马力,最大扭矩为 270 牛米,其中 360TGDI 的 2.0T 最大功率更是达到了 231 马力,最大扭矩为 355 牛米。不难看出,不论是哪套动力系统,其动力表现都非常出彩,甚至动力数据和技术含量已经丝毫不输合资品牌了。值得一提的是,风光 ix5 还提供了 4 种驾驶模式和 3 种转向模式,有普通、经济、运动和同级罕见的冬季模式,相信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了。

总结

最后看到这里相信风光 ix5 的具体实力如何了。而事实上,虽然运动、时尚、流畅的车身成为了 ix5 最先吸引人的亮点,但实际体现下来,却发现 ix5 并非如此简单,除了个性的外观外,更加精致豪华的内饰、更加便利好用的智能系统等等,也都让人看到了东风风光想在 ix5 上主张的产品升级。

早在 2017 年,东风风光就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而该战略首款车型显然就是 ix5 了,这也是为何 ix5 上的智能装备非常丰富甚至还有不少创新。再配合上其俊朗的外观和豪华的内饰、300 万公里测试的车辆品质考验,还以 9.98 万元的起售价来看,ix5 确实有潜能成为市场的新爆款,甚至可以说非常符合现实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以及日渐追求消费升级。所以接下来在多变的市场中能否取得胜算?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