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结中国智慧 诠释年轻态度 东风风光携央视《机智过人》联合发布风光ix5实现营销再创新

2018年10月31日,东风风光携手央视科技类节目《机智过人》在重庆联合发布风光ix5,共推出360TGDI、280TGDI、220T三种动力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9.98万-14.98万元。此次联合发布风光ix5之后,双方将对风光ix5进行多元化联合推广,共同推动“中国智慧,人人可享”,旨在让智能科技融入生活,让智能科技改变生活。得益于双方在理念上的高度契合,这不是一场简单常规的新车上市发布会,而是东风风光与央视《机智过人》节目组联合发布、联合推广的营销创新之举,不仅为风光ix5注入了“中国智慧”因子,也彰显出了东风风光这个中国汽车市场上年轻品牌的活力与突破。

作为一档人工智能现象级节目,《机智过人》由中科院和社科院两大机构背书,自2017年以来连续两年均在CCTV1套黄金档播出,堪称是集合了最强的国家平台,最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最先锋的社会化运作。在此次风光ix5的活动现场,出现在《机智过人》前两季的主创嘉宾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出色表现的科技成果项目组成“最强机智天团”,以年轻用户喜闻乐见的综艺表现形式,生动化阐释产品智能表现,将新车上市发布会打造成了一场《机智过人》的“汽车番外篇”。

理念契合:中国智慧应实现人人可享

作为《机智过人》第二季全程指定用车的风光ix5,不仅在智能迭代技术创新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为用户带来更可靠、更快速的智能化体验,同时,作为中国品牌中的先锋者,东风风光积极做强中国智造的行动落地,积极诠释年轻态度的品牌责任,也是东风风光品牌创新营销思维的又一重要举动。东风风光和央视《机智过人》再度携手,将共同推动“中国智慧,人人可享”,让智能科技融入生活,让智能科技改变生活。

事实上,这不是东风风光第一次和央视《机智过人》的深入合作。早在2017年,东风风光580智联型就已经成为了第一季央视《机智过人》节目的指定用车。在今年的第二季节目中,“中国智慧机智过人”成为了节目的核心理念,这不仅是一场对人工智能的最强检验,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成果的盛大舞台,尤其是借助于CCTV1这样最具权威公信力的播出平台,在世界级舞台上也开始大放异彩。从第一季诠释“科技兴国”战略新高度,到第二季 “大国重器,惠及于民”国家名片的打造,央视《机智过人》在科技创新、智能领跑的基础上,更加凝结中国智慧,不仅贯穿民族自豪感和人民生活幸福感,更展现出自强、自立、自主创新的年轻态度。

践行“智能SUV人人可享”的智能造车理念,东风风光在此次新车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风光ix5全系标配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而在当前的汽车市场上,大多数车企往往会选择在个别款如中高配车型上搭载智能网联系统,能够实现全系标配的并不多见。基于这样的配置梯度,选择风光ix5的年轻用户无论最终购买了哪种配置车型,都将享受到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所带来的智能化便捷生活体验,积极迎合了年轻一代用户在智能化出行方式上的期待。中国智慧,不仅机智过人,更应惠及于民、人人可享,双方在理念上的高度契合,显然为本次创新营销提供了最坚实保障。

态度尽显:年轻精神就是勇于突破

伴随着85后90后一代的崛起,当下的时代舞台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主场,而年轻人天生具有的突破精神,让他们乐于主动探索、勇于面对未知,并成为时代趋势的全新风向标。事实上,在央视《机智过人》的节目舞台上,无论是在不同领域有着非凡才能的年轻挑战者,还是在人工智能方面表现不俗的科研设备发明者,都不乏年轻一代的身影。曾与机器人比赛作诗大获全胜的90后中国作家、诗人,打造智慧环卫无人清洁车的90后创业者,都在《机智过人》的节目播出期间获得了不少赞誉。

具有突破精神的85后90后年轻用户,也成为了“轿跑 为年轻而来”的风光ix5主要目标人群。在此次发布会现场,第二季央视《机智过人》的飞行嘉宾鲍春来,用一场风格多变的音乐情境换装秀,还原了他在羽毛球世界冠军、话剧舞台、主持、时尚、电影等不同领域的精彩突破瞬间。的确,人生不止一种选择,每一次转向都是勇敢的挑战,每一次转身都意味着全新的可能,正因为年轻,不断的突破才拥有更多可能。《机智过人》主创嘉宾们在发布会现场所彰显的年轻人群活力满满的突破态度,也与风光ix5“轿跑 为年轻而来”的产品主张相得益彰。这种属于年轻人的突破精神,在风光ix5这款全新车型上也有着明显体现。

风光ix5最大特点在于轿跑越野化、汽车智能化、用车放心化,尤其是轿跑越野化更是突破性地实现了轿跑造型与SUV通过性的有机结合。当越野遇上轿跑,风光ix5突破性地实现了轿跑与SUV有机结合,既拥有时尚惊艳的溜背造型,也有出色的越野性,大象级的底盘,猎豹式的车身,为年轻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时尚感、无惧任何路况的适应性、欲罢不能的驾驶乐趣等全新体验。凭借着轿跑优先、智联优先、质保优先,让85后90后先体验后购买,风光ix5将成为年轻用户的优先级选择。

体验先行:综艺级诠释+体验式营销再创新高

此次发布会期间,《机智过人》节目中的一众主创团队组建了最强机智天团组团前来体验,包括羽球冠军鲍春来、北斗女神徐颖、最强人类柯洁等在内的不同领域、有着突破精神的年轻代表,在各自领域里都堪称是“学霸型”选手。机智天团们在发布会现场的精彩表现宛如身处在央视节目的舞台上,通过综艺级和体验式的创新表现形式让场内外观众感受到了风光ix5轿跑越野化、汽车智能化、用户放心化的产品特点。此外,在节目中凭借在智能领域的领先创新而声名大噪的科技成果项目也为风光ix5的Lin OS 4.0系统“小风”组建了一个史上最高能的朋友圈。在发布会现场,小风的好闺蜜微软小冰、好机友科大讯飞晓译、好笔友智能机械臂、时尚咖阿里鹿班等纷纷为小风发来“贺电”,成为了现场的一大亮点。

伴随着近些年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在很多领域AI的智慧表现已经大有超越人脑的态势,然而人工智能究竟能不能全面取代人工?这在业内尚属见仁见智。身为全球首档人类 VS AI的科技类节目,《机智过人》的一大看点是人工智能与最强人类之间的同台对决,而这种电视综艺级的PK机制也被带入到了风光ix5的发布会现场。上市当晚,最强机智天团成员央视才子高博和北斗女神徐颖在主持人朱广权和上千名现场观众的亲身见证下,按照央视《机智过人》的节目规则进行了一场人机PK,综艺级的活动现场也让风光ix5的表现更加“机智过人”。

践行“智能SUV人人可享”的智能造车理念,风光ix5凝结了东风风光智能造车的智慧结晶,全系搭载全新一代超级智能网联系统Lin OS 4.0,一句“小风你好”就可以轻松激活。此轮PK由小风担任徐颖的机智帮手,徐颖一声令下,小风就能即刻完成语音控制天窗、车窗、尾门等各种指令,而在导航、天气、机票等查询环节小风的敏捷响应速度和结果丰富程度则令高博自愧不如。这种通过PK赛制形式对新车智能网联功能进行生动体验的方式,无疑突破了传统发布会流程中常见的权威专家讲话模式,亦是东风风光在营销领域的一大突破。这种互动方式,展现了东风风光在新车推广中的创新思维,不以流量明星吸引目光,而以契合产品智能优势的真实力嘉宾亲身体验产品形成真实口碑为核心。

在以“中国智慧机智过人”为理念的央视《机智过人》节目主创团队看来,风光ix5不仅与《机智过人》一样更多是传递智能精神,更为重要的一点是,风光ix5所拥有智慧这将大大改变很多用户的用车体验习惯。这场由东风风光和央视《机智过人》联合发布的风光ix5上市发布会,在理念上以“中国智慧 人人可享”为契合点,整场节目既有领先智能科技展示,又有年轻活泼的场景化互动,同时还彰显了新一代年轻群体的突破态度。从理念契合到态度诠释再到综艺级挑战和体验化感知,东风风光通过对央视《机智过人》这个智能科技领域IP的深度应用与结合,成功实现了新车上市发布会的形式创新。这种IP营销的新典范,深度诠释了风光ix5“中国SUV机智过人”的差异化标签,也显示出了中国SUV在汽车智能化时代下的机智过人之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