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灯的时候30秒以内究竟要不要踩刹车?有多少人不知道?

等红灯,这应该是广大车友在行车过程中遇见的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在等待红灯的过程中不同的车友有着不同的做法,有的会踩着刹车,有的则不踩。别以为这只是个人习惯问题,这一习惯关乎着你的汽车油耗和你的生命安全呢!

那么到底该如何做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正确的操作方法吧

一、等红灯的时候究竟要不要踩刹车之自动挡车型

对于自动档的车,碰到红灯的时候,如果红灯时间短,在D挡踩着刹车对车子没什么大碍;如果需长时间等,就要将挡位放到N挡。因为汽车在D挡时,发动机处于转动状态,此时如长时间踩刹车,就容易增加变速器的负荷。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红灯在30秒以内,红灯亮,不换(D档),踩刹车。绿灯亮,松刹车,踩油门,起步。

如果等待时间在30秒以上,松开油门,踩住刹车以后,可以临时把档位推到空挡(N档),并拉起手刹,这样可以减轻发动机的负担,减少汽油的消耗,会节省汽油,到距离红灯结束5秒之内,将档位推到D档即可。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踩不踩刹车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取决于红灯时间的长短。必要时拉起手刹以保证安全。因为是为了防止万一后方突然撞击后被撞出,造成二次事故,无论你是手动挡或自动挡。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手动挡车型该如何正确操作。

二、等红灯的时候究竟要不要踩刹车之手动挡车型

手动挡车型没必要踩刹车。对于手动档的车,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斑马线前停车,然后档位归零、拉起手刹,拉完手刹后右脚就可以离开油门踏板了,让车子完全停住。千万不要直接挂在一档。左脚顺势抬起离合,让自己的左脚短暂得休息一下。

如果自己的车子是斑马线前第一个的话,就要时刻注意红绿灯的变化以及斑马线上的行人,以防意外的发生,尤其是有大货车经过的时候,因其车身较高,可能暂时遮挡红绿灯,更要时刻注意。

如果自己是长长车流中一员的话,由于距离太长,可能看不见遥远路口红绿灯的情况,那我们可以根据前方车辆的“影子”来判断,影子都是定住不动的话,就代表依旧是红灯,如果有影子的移动,那就代表等待的队伍前行了,我们就要做好起步准备。

写在最后

虽然说等红灯时的情况不同、不同车型对于各种操作方式没有绝对的标准,但是一个具有一定规范的操作方式一定可以让您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至于手忙脚乱。

另外。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养成一个安全驾驶的好习惯,并且一直保持下去。小编的建议是,不管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档,只要是预计停车在十秒钟以上,就一定要挂空挡,拉手刹,轻踩刹车。不喜欢踩刹车就一定要拉手刹。这可是必要时能否保证安全的关键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