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匹黑马,Lyft挥巨资购买自动驾驶技术,欲赶超优步

网约车公司来福(Lyft)正欲赶超老大哥优步(Uber)学习,准备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大笔资金。TechCrunch最近获悉,来福已经购买了总部在伦敦的新创公司蓝色视觉(Blue Vision Labs,简称蓝视),准备使用它们的世界首创扩增实境(AR)云平台自动驾驶技术,来打造来福的自驾车。

来福的5级自驾车将采用福特Ford Fusion Hybrid混合动力车,目前已投入路面测试。蓝色视觉开发出一种摄取街道图像的方法,并利用其建立协作、交互式增强现实层,所有这些都通过基本的智能手机相机。

蓝视技术,提供街道制图和互动式增强现实,可让两个人同时看到相同的虚拟对象。该公司已经做出非常详细的地图,用以开发协作AR体验,就像地图上了画布那样。将来会在来福平台上广泛应用,但目前只聚焦于自驾车5级技术层面,来福即将推出另一款用于测试的新车种。5级(SAE Level 5)自驾车是在所有情况下,车辆都可以自行驾驶,这是完全的自动化,车子不再需要方向盘、刹车和油门。

“我们要把蓝视技术放在大规模制造地图上,然后加以本地化以支持自驾车,这对发展业务至关重要。”来福5级自驾主管Luc Vincent表示,“良好的地图有助于了解乘客和车辆的位置。为提高服务效率并消除摩擦,期望与该技术。”

蓝视使用智能手机来摄取数据以创建街道级别的图像和绘图,这种技术对追求规模的来福来说至关重要。实际上,每辆来福车辆,仪表板上都配有智能手机,可以被征用,成为一个“相机”,观察、测量和绘制这些车辆行驶过的道路,来福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将使用这些“相机”的数据来学习更多整体驾驶的知识。

蓝视创始人、首席执行官Peter Ondruska表示,他们在这方面工作了8年,必须拥有大量的数据才能做到真正安全,这很难,但使用他们的技术可更快地到达那里。他表示,其技术定位人体和其它移动物体的误差只有几厘米,比典型的GPS精确得多。这意味着,司机和乘客互相都更容易找到对方。

知情人士说,蓝视收购价约为7,200万美元,达到某个目标之后将另加3,000万美元。蓝视目前已筹到1,700万美元,只有39名员工的蓝视安静地开发该产品已经有2年多了,投资者包括GV、Accel、Horizo??ns Ventures、SV Angel等。

这笔交易之所以引人注目,一部分由于这是来福为扩大其自驾车业务而做的第一次收购,目前已有300名员工参与其中。当许多大公司抢购诸如AR、地图和自驾车时,更多类似技术可能相继问世。但来福也可能面临其它压力,它将Uber和GM视??为竞争者,这两家公司都在自驾术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每家公司都签署了协议,让更多合作伙伴加入进来,部分原因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巨额投资是值得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又来一匹黑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