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省油不省油应该这么做!

大千世界竟然是你!读到了我的文章,下面给大家说说:

我心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省油不省油应该这么做!

经过诸多演变之后,作为武汉地产车的当家花旦——全新爱丽舍在新年伊始便上市,上市之后的试驾环节便顺理成章的铺展开来。

全新爱丽舍试驾的地点被组织方安排在温州,路况涵盖城市拥挤路段、高速公路、盘山公路以及乡村小道,并做了一个小小的有预谋的游戏:节油比赛。此小游戏却为全新爱丽舍的大亮点增色不少,这是举办方刻意而为之的坏坏的想法:我不说,你去试,试过便知好歹!免得说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有必要浓墨书写一笔的是,全新爱丽舍的温情,其最大的看点和卖点就是:节油、节油、还是节油!这种节油非常明显的根源源于全新爱丽舍由4AT变速箱升级为6AT变速箱。

于是乎,此篇试驾报告与以往千篇一律的试驾报告不同,我们先来谈油耗和动力,再来谈外观设计、内饰和配置等常规项目。

回到我们此次试驾的直观感受,由于组织方设置了节油比赛的环节,于是各路豪杰摒弃了以往激烈驾驶的“被惯出来的坏毛病”,本本分分、老老实实开始了此次2016款全新爱丽舍试驾之旅。

全新爱丽舍搭载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种模式:手动、运动、雪地和经济模式,综合油耗由4AT时代的7.6L/100km直接降至6AT6.1L/100km,一年节约的费用约在1300元左右,驾驶习惯好,驾驶技术高的司机,节约的费用还要高于该数字。全新爱丽舍2016款依然搭载1.6LCVV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6KW/600rpm,最大扭矩150Nm/4000rpm,使用了新的喷射系统和高标号的既有,曲轴油封和活塞采用了更低摩擦的材料,进一步优化了发动力的动力输出。

油耗降低是一个明显变化。在全程约70KM的综合路测中,我们这个小组跑出了4.7/百公里的成绩,位居第二,第一名跑出了4.5/百公里最低综合油耗,在整个试驾过程的整体感受是,车速保持在60—70KM/小时左右的时候最省油。

上下坡时,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切换至手动模式,档位逻辑性很强,换挡瞬间顿挫感不明显,由此增强了驾驶的平顺性;在过多弯道时,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随着车速及弯道角度的变化可自动调节方向盘轻重,手部的反馈感很好,能清晰感受到路面状况;在颠簸路面上行驶,坐在车内能感觉到全新爱丽舍底盘调校及封闭截面扭力梁带来的良好避震效果,车辆稳定性很高,乘坐平稳而舒适。

爱丽舍在外观上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动,一切如故,依旧是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让人感到很熟悉并有亲切感,细节的设计还是很耐看的。内饰在成本控制的前提下,亚光喷涂的中控饰板,提供了不错的观感。在配置方面,也力求更人性和实用,集导航、娱乐、倒车影像等功能于一体的MRN大触屏导航娱乐系统、PM2.5车内滤净系统、隐藏式后排舒风系统以及0.37平米超大规格电动天窗等,都让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更舒适便捷。最新版本ESC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超大四轮盘刹、前排双气囊+双侧头胸一体式侧安全气囊、四探头可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等,让全新爱丽舍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体现的淋漓尽致。如果感觉还没有描述到位或者看得还不够过瘾,请“度娘”帮忙。

爱丽舍的官方售价区间是8.38-12.08万元,东风雪铁龙旗下各车型优惠活动都不小,动辄上万,这就使得爱丽舍的起步售价仅6、7万元。消费者只需要记住,2016款全新爱丽舍搭载的是6AT,4AT已经被彻底淘汰啦,能以如此低的价格购买如此高性价比的车,每年还能节省上千元的油费,这就够了。如果还不满意,再看看其2652超长轴距所带来的超大空间,以及全球600万KM全时全路况实车测试的出色品质,你再犹豫!那就是你的错了。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