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快看看,大众速腾1.4T豪华版和1.6L自动舒适版哪个更好呢?

如果你是图操控兼顾玩,考虑速腾1.4T豪华版就不如去搞个高尔夫1.4T,毕竟高尔夫的操控和性能算是平民版的小钢炮。如果偏向家用成分,不追求动力,1.6L的速腾可以满足你,手自一体变速箱能满足大多数路况。(说没劲的可以在特殊路段调手动模式试试)

1.6L的速腾家用就合适,也是速腾的走量款,加上优惠价格也比较低,算是比较划算的一款。1.6L110马力,扭矩155,搭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成熟的动力总成让你大可放心。再者1.6L的价格要比1.4T的便宜小三万块钱,这对预算紧张的人来说有些压力。

1.4T的豪华版无论是在动力还是配置上都要优于1.6L,但是和高尔夫1.4T的价格差不多,所以说如果图操控和可玩性的话高尔夫要比速腾更合适。1.4T高功率EA211马力150,扭矩250,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由于干式双离合的传动效率高,这套动力组合可让发动机性能发挥更出色,所以在加速及动力持续输出上1.4T有更大的优势。

高尔夫在国内销量没有很火爆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其他,而是它的两厢和后排空间,两厢车国人受众小,后排空间相对小很多人不乐意(高尔夫全球销量可是紧随卡罗拉的)。所以,如果你是家用还想没事的时候自己嗨可以选择1.4T的速腾,如果家用就1.6L速腾,如果想玩就1.4T的高尔夫吧。

点评

看你更注重哪一方面吧。

除了舒适版与豪华版配置方面的差异之外,这两款车最大的不同,其实就是动力总成部分的不同。

如果就是单纯的为了家用代步买菜用,速腾1.6l自舒版的动力也凑合,当然开久熟练了之后,你可能会抱怨其动力有点肉。

大众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比较皮实耐用,不但对汽油的规格要求不高,保养时用半合成或者是全合成机油也都可以。而速腾1.6l自舒的变速箱,跟凯美瑞2.0l车型使用的一样,都是爱信6at,也比较的省心耐用。

速腾1.4t豪华版的发动机,跟迈腾1.4t的一样,都是高功率版,最大马力150,零百加速时间为8.5秒,本田的当家小网红——十代思域都不见得比它直线提速快。因为虽然很多人吹嘘十代思域的零百加速时间是7.7秒,但其实这个成绩它很难达到,十代思域的正常百公里加速水平是8.6~8.7秒。

速腾1.4t搭配的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优点是换挡速度极快,更能充分发挥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开起来感觉比较的痛快,特别是跑高速或者是在郊区路段。缺点是不适合低速蠕动,在城区拥挤路段长期低速行驶容易引发变速箱过热。

综上,如果是单纯的家用代步买菜用,选择速腾1.6l车型就可以,虽然动力一般,但使用上比较省心。这就是前些年卡罗拉之类的车型大行其道的原因所在。

如果对动力有更强的追求,那么,必须要选1.4t豪华版,免得以后为此而后悔。不然,你买了1.6自舒以后,越开感觉越没劲,也就越来越后悔。

网友点评

1.4T的动力输出高于1.6自然吸气,正常驾驶双离合还是没有这么脆弱,1.6的开起来肉肉的感觉,这是用车感受,在维修过程中,1.4的故障率还是很低的,不必担心。

这个问题主要看你的经济情况,卖车原则主是买高配,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从上往下排,不建议买低配往上自行改装增加配置,这样会带来许多其它问题,另外高配和低配发动机选装的部件厂家也有差异,最好的配套件装高配,毕竟一分钱一分货,1、6顶配版为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