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最高使用年限是多少年?新规定出来后,很多车主心都凉了!

据资料记载,我国早些年的汽车使用年限规定为:汽车开满十五年之后必须强制报废,将汽车的有限寿命定为十五年。但是经过多年的经验发现,行驶了十五年后的汽车并没有很大的问题,还可以继续行驶。后来因为一直没有明文规定,所以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汽车的报废时间究竟是多久。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最近国家出台了最新的汽车报废新规定,许多的有车人士听到这不禁心为之一颤,担心自己的车辆可能已经不能达到新规定的要求。原来的十五年报废期限,一直以来被社会不认可,原因是许多汽车开满十五年,但是未达到报废里程数,还可以继续行驶,有关部门也是规定模棱两可。社会上普遍认为,如果15年车辆依然能正常行驶,并且各项功能都正常的话,给予汽车报废,将是非常大的资源浪费。因此,国家新出台的汽车报废年限规定可以看作是非常人性化的。

国家将原先的十五年汽车报废年限新规定为,汽车可以跑满六十万公里的行程,才给予报废,并且每辆汽车必须每年进行必要的年检。如果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合理的年检达到三次,该车可以被国家强制报废。

相对于原来的汽车十五年报废规定,这算是比较合理的。但是如果连续三次不年检,或者年检时不合格,审核汽车有关指标不过关,就不能取得当年年检合格的标志。而且根据现在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要求,之前许多老旧的汽车,即使公里数合格,尚在有效的范围内,也很难达到现在的排放标准,也是会逐渐被淘汰。

所以另一方面来看,新的规定也是相当严格的,看似更加人性化,其实只是相对而言。并且当你的车辆被报废的时候,如果继续在马路上行驶的话,不仅汽车会被没收,驾驶人也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这'更体现了近些年来,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越来越完善,国家更加注重交道路通安全。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管理都更加的严格,这也是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的合理体现。我们应该做到遵守交通法则,安全行驶,定期检查车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