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发生15起召回事件,其中北京现代涉及40万辆问题车

根据市场监督总局公告显示,10月份共备案15起汽车召回事件,涉及车型超过20款。虽说整体表现情况相比9月有所好转,但仍有一家车企单次召回超40万辆车。今天,车少就给大家列举10月份汽车召回数量top5事件。

◆ ◆ ◆ ◆ ◆

5.瑞风S5

召回数量:51893

江淮汽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11月1日起,召回共计51893辆瑞风S5汽车。本次召回车辆由于燃油泵零件原因,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异常磨损,严重时可能导致泵油中断,威胁车辆行驶安全。官方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新型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 ◆ ◆ ◆ ◆

4.克莱斯勒

召回数量:74479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10月30日起,召回进口道奇酷威、进口克莱斯勒300C和进口Jeep自由光汽车,共计74479辆。三款车型搭载的动力控制模块存在处理策略问题,在CAN-C网络意外短路时可能导致无法关闭巡航功能,极端情况下会酿成碰撞车祸。官方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升级优化后的动力系统控制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 ◆ ◆ ◆ ◆

3.斯巴鲁

召回数量:76616

斯巴鲁(中国)汽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11月23日起,召回进口力狮和傲虎系列汽车,共计76616辆。本次召回车辆由于生产工艺问题,电子驻车制动器内部的电容器或传感器部件的强度不足,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子驻车制动器失效或异常制动。官方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电子驻车制动器执行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 ◆ ◆ ◆ ◆

2.纳智捷

召回数量:145402

东风裕隆汽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10月26日起,召回纳智捷5和纳智捷优6汽车,共计145402辆。这两款车副驾驶装配了高田缺陷气囊,在弹出时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官方将免费对涉及车辆更换改进型的副驾驶席乘员安全气囊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 ◆ ◆ ◆ ◆

1.现代途胜

召回数量:400377

北京现代汽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10月29日起,召回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汽车共计400377辆。本次召回车辆由于设计原因,机油在低温情况下液面可能会增高,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

官方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ECU程序,并在暖通出口管路内加装衬套,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另外,北京现代汽车对由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提供终身免费质量保修。

从上述汽车召回事件可以看出,除开高田气囊,电子元件及零部件设计工艺成为问题重灾区,看来车企还要对汽车细微之处的品质,施行更加严厉的管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