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快要没油了,我们该注意哪些事项?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难道还是人还活着,钱却没了?不是的,在这个每家每户都有一辆私家车的,汽车代步时代,这个时候最悲催的事情,那就莫过于,车子还在路上跑着油,却没有了!这个时候我们都会疯狂的去找加油站,生怕车的会忽然的抛锚,今天康正汽车超市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汽车快要没油时,我们该注意哪些事项。

首先就是利用我们自带的地图或者手机地图进行搜索,选择距离最近的加油站,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千万不要因为着急而耽误了大事,可以先打电话确认加油站有没有开,如果没有现金的话,能不能进行刷卡或者微信支付宝支付?千万不要把车开到了以后才被告知不能刷卡,不能微信,不能支付宝,那可就真的悲剧了,本来车子的油就不够了,这时候再去下一个加油站,恐怕就要抛锚在路上了,如果加油站的员工愿意私下给你加油,那只能说是你运气好。

还需要做的就是避开拥堵的路段,因为现在的车载导航系统,大部分都是不能区分路况问题的,所以建议还是用手机进行导航,避开拥堵的路段,然后关掉车上所有的电气设备,空调中控屏等等,虽然说这样做省不了多少的油,但是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儿上,咱们还是能省多少就省多少啊,总比还差个十几米就要到了,然后车子抛锚了,要好得多吧。

其次就是关闭我们的车窗,这一点物理好的同学应该都会知道,在我们的汽车行驶的过程当中,如果打开了车窗,那么风的阻力就会变得很大,在这种风的阻力下,我们的油耗肯定会增加,还有就是在这种时候,你要淡定,因为在冬天的时候还比较好一些,要是在夏天的话,那就要汗流浃背了,把车里比作是桑拿房也许是你不错的选择。

然后就是控制我们的车速,1.5到1.8L的汽车,最省油的车速就在45到65KM左右,排量2.0到3.0L的汽车,那么最省油的车速在55到75KM左右,这可是通过大量的测试得出的结论,所以要控制好我们的车速,有个例外,就是在高速上要注意最低限速标志,千万不要低于最低的限速,这样会造成危险的。

相信每个车主,那都是不希望遇到,没油的这种尴尬局面,所以出行之前还是要对爱车进行检查,一般来说,汽车的油泵都在汽车油箱之内,那就需要汽油来进行降温,当汽油太少的时候,那就绝对会对我们的油泵产生伤害,好了,今天就讲到这里,如果你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的话,欢迎您在评论区的下方进行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