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超载危险为何还明知故犯,原因就一个字!

自2016年“921治超”行动开始,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出台了多项严格规范治超检查和处罚行为的规定,但即使治超政策如此严厉,超载货车依然畅通无阻。

“百吨王”横行无忌,找“黄牛”给钱就能过关,卡友说,在物流和卡友圈子里,有全国各地带车人,也就是黄牛的电话,无论超载多少,只要拿钱就能安全过关,如果出现问题,对方还会全部负责。甚至有些卡车司机组成车队强行闯关。

超载现象屡禁不止归根结底就一个字:“穷”!车主穷,所以选择“多拉快跑”的方式赚取更多的运费;货主穷,所以更愿意用超载车省点运费;黄牛穷,所以想到通过这种方式赚钱。

但是超载带来的危险性是非常大的,并且严重扰乱了货运市场的秩序,标载车由于超载车的存在而没活干,迫于无奈也变成了超载车,运费越压越低。据了解,70%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由车辆超载超限引发,50%的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运输有直接关系。可以说超载猛于虎。

超载并不是治不了,关键还是要加强监督,落实责任,将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治超是市场调控的先决条件,超载不解决,涨运费也只是空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