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L排量的面包车,为何令人感觉很有劲?明白这三点你也是老司机

在中国,你可以随意批判任何一款汽车,但你绝对不要轻视任何一款面包车,否则在跑坡道或过发卡弯时,面包车会时刻让你蒙羞。现实中确实如此,面包车排量都不算大,但是基本上起步都是7座,即使满载也依然跑的欢。如果拉货的话几百公斤更是不在话下,总是打了兴奋剂一般,而轿车发动机普遍比面包车大而且数据更好看,但总有人嫌动力不够。

类似于上述的情况,最近就有车友留言问小编说:“1.2L排量的面包车,为啥感觉很有劲?”下面小编就不和大家啰嗦了,直接进入主题。

面包车排量小加速快、而且感觉挺有劲,原因有三点:

1、发动机调校,不管是1.2L还是1.5L的小排量,用在面包车上是需要进行特殊调教或设计的。

面包车的实际作用是用来拉货或者拉很多人,有些微型面包车甚至有8座9座,对于需要重载的车辆来说一般都会用柴油机,但这种机器不符合国情。所以就有必要把一台汽油机的特点调整的非常接近柴油机,把低扭主要调教在中低速,强劲的低扭和柴油机类似,起步有劲不至于重载开不走,但也有一个缺点是极速较慢或者高速加速体验很差,有得必有失。

2、变速箱齿轮比,变速箱有多个档位,档位越高加速越慢,原因在于齿轮比。

档位越低齿轮比越高,齿轮的半径也就越大,对于需要重载起步的面包车来说把一档的齿轮半径加大可以提高扭矩,满载的时候足够使用,空载的时候就会感觉很有劲了。

3、面包车的驱动桥,也叫做牙包。

驱动桥里包括减速器、差速器、万向节等零部件,这个牙包的作用不仅可以实现差速的功能,而且还有降低转速增大扭矩的功能。

面包车的发动机偏低扭发力、加上更高的齿轮比提升扭矩、最后通过牙包再次放大扭矩,加速的感受当然会更有劲。而且面包车普遍都是前置/中置后驱,拉的或越多后轮作为驱动轮的接地面越大、摩擦力也越强,配合仅有的手动挡加速感受会更出色。

面包车的性能体现原理大致如此,加速有劲但高速乏力。

一点个人拙见,供车友们参考,有什么不同的建议与看法,欢迎分享关注交流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