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快去追,爱就爱了

赵旭,昵称森森,是一位美丽开朗的天津姑娘。摩羯座的她,既是职场中干练爽利的白领丽人,还是马自达天津车友会的会长。在她的言谈之间,尽是对所爱事物的执着与坚持。

相信每个人在儿时都有一个隐藏在心中的梦想,或许是驰骋于旷野,或许是闪耀于舞台,或许是拼搏于赛道······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渐渐长大,很多客观的因素会限制我们对于梦想的执着与坚持,那些曾经在心底闪闪发光的梦,便会逐渐黯然失色。

但是,请不要因此就放弃了曾经的梦想,否定曾经的热爱。因为心底的那个梦从不曾消失,梦想只是暂时睡着了,需要我们去唤醒她。

在这一点上,赵旭女士(以下昵称“森森”)就非常有发言权了。

与乐结缘——痛快去追

森森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女孩,性格中带着与生俱来的开朗与热情,另外还自带“吐槽”属性。森森在谈及自己的音乐梦想时,笑称自己从胎教开始就已经与音乐结缘,而且还拥有一位“歌神”父亲。

在父亲的熏陶和带动下,虽然小的时候并没有接触系统的音乐教学,可是她就是喜欢唱歌,什么类型的歌曲都会接触。不论什么歌曲,只要喜欢,就会唱上一首,享受着在音乐中的快乐。

“小的时候,脸皮厚嘛。”森森笑着调侃自己。

可是,从小热爱音乐的她并没有走上以音乐为专业的道路。上学之后,课业日渐繁忙,高中的校园环境又相对封闭,音乐的梦想便渐渐被隐藏在心中。

唤醒梦想的契机是在大学的时候。

大二那年,凭借着天生的好嗓子,她加入了学校的合唱团,并且常常会出席学校的各类演出,就这样慢慢变得小有名气。之后,她便和朋友们一起,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小乐队。

即使这个乐队并不是十分专业,但是年轻的他们却认为音乐是没有标准化和模式化的,只要喜欢,一切都无所谓。

森森在乐队中担任的是主唱,由于没有经过专业化的培训,她花了大力气去向朋友求教,加倍练习,一遍遍打磨自己的唱功,使得每一次演出都做到完美。为了实现同一个目标,乐队的小伙伴们也丝毫没有懈怠。小小的乐队,更像是一个大大的造梦工厂,没有冲突,没有争执,有的是一群少年人彼此信任、彼此鼓励,与梦同行。

无意中的一次发现,学校食堂的顶楼成为了乐队练习的“秘密基地”,那里有个非常小的房间,刚好可以把大家的乐器存放进去。于是,每天忙完学业,大家就会齐刷刷地出现在秘密基地,不知疲惫地努力练习,有时直至深夜。

然而练习的时间是有限的,寝室的大门会在10点半准时关闭,每天大家都会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像冲刺运动员一样,在宿舍阿姨“友善”的注视下,冲进寝室大门。

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森森的乐队在学校里变得小有名气。每当走在校园中被同学们认出并给予认可与鼓励,让森森在音乐道路上的自信有了莫大的提升。

她坦言,虽然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情,可每当回忆起来,都能感受到青春年少时独有的冲动和拼劲儿。大家因为志同道合而走到一起,虽然辛苦,但是平淡而幸福。“不会腻的,对于喜欢的东西,永远都不会腻。”森森笑道。

大学毕业以后,曾经的伙伴也都各自投身于工作,大家的联系也就没有上学时那么紧密了。森森也开始了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每天很多时间和精力会被工作所占据,同时还要负责管理天津车友会,可这并不能阻拦对音乐上瘾的她继续享受自己的爱好。她会常常出没于好友的酒吧,聚会K歌,参与演出,没人能阻挡她对音乐的爱与执着。

“很多时候大家都喜欢去说‘坚持’,我其实觉得这个词并不是很恰当。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东西,爱好这个东西,不需要‘坚持’。因为你能够沉浸其中,乐在其中,这就不能叫做‘坚持’了。”森森认真地纠正道。谈到这里,我们仿佛能够感受到她眼中透着坚定的光彩。

森森还说道:“我这个人在音乐这方面并不是很有野心,其实音乐与我们每个人都相关,有的人会很投入,而对于自己而言,只要能够一起和朋友们弹弹琴,唱唱歌,放松休闲一下,就是很快乐的事情。”

踏歌远行——爱就爱了

谈及对车的选择,自己和一汽马自达CX-4的相遇可以算作“一见钟情 两情相悦”。

在16年年底的某一天,本来已经在其他店交了定金的她,无意识中溜达到了公司附近的4S店,想看看上市的新车,没想到在一番了解和试驾体验之后,转变了最初的想法,喜提CX-4。

提起这让人忍俊不禁的“相遇”,森森说:“对于买车这件事,我从来不觉得是买一个静物放在那里。买车就是为自己寻找一种陪伴,如果你对车好,车也会给你相应的回报。所以一见钟情很重要,我不喜欢纠结。”

就像音乐让森森更加自信一样,开车也挖掘出了她性格中潜在的“疯狂”因子。

从提车到现在两年的时间里,行驶里程已将近五万公里。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森森就会一个人自由自在地出去玩儿,开上一辆自己喜欢的车,彻底从繁琐的生活中解放出来。

有了CX-4的陪伴,她可以随心所欲想去哪里就驶向哪里,出门旅行不需要再把时间浪费在目的地、酒店、时间点等问题上。

“如果规划影响到了放松,旅行就失去了意义。开车能让我更加纯粹地享受旅行本身的乐趣,况且我也不喜欢被安排。”森森说道。

不仅如此,在享受到驾驶乐趣的同时,森森还收获了一群有趣的伙伴。

作为马自达天津车友会会长,第一次筹备车友会活动的经历让她至今难忘。

当时天津并没有成立车友会,自己也没有什么组织大型活动的经验,不过就是想和其他马自达车主一起聊聊对车的看法与想法。哪知后来,这个队伍规模越来越大,这就让她萌生了组织一次线下活动的想法。

此次活动是想集合20辆车,带领大家进行两天一夜的爬山旅行。在活动开始的前一个月,她担心报名人数不足,心情有些沮丧。没想到活动开始后,报名人数越来越多,远远超过了自己的预期。兴奋之余,也有些担心自己的组织能力,无法照顾好每一位车友。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群里的很多人给予了她信任与鼓励。这让原本还有点沮丧的森森,忽然有了莫大的动力与勇气,天生固执而充满责任感的她,更加认真地投入到车友会的建设中。

从这些经历中,我们不难看出,有时候人与车的相遇是很奇妙的;而人与人的相遇更加注定了彼此的缘分。天津车友会不仅在本地发展壮大,和其他地区车友会的联系也越来越多。

在今年9月一汽马自达举办的“秘境探索”活动中,很多原本在网上“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车友们见了面。在全新的环境中,为了破冰,大家选择了共同的话题——自己的爱车,来打开话匣子。慢慢地,在共同经历秘境的秀美与惊险以后,大家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在新疆的最后一次出行里,我们一伙儿人在大半夜兴致勃勃地去拍摄银河和星空。七个人叫了两辆出租车,10点出发,半个小时后赶到拍摄地点,为了拍摄到美丽的星空,凌晨1点多才返程。我很敬佩那些伙伴们的执着。”森森笑着回忆道。

忽然她话锋一转,继续笑着说:“想起来那天还真是冷啊,一群人里我穿的最厚,结果成为了大家的挡风板,他们好多人都躲在我身后,哈哈!回来以后,我弟弟还非常羡慕我能够这么自由自在地出去玩儿。马自达给车主们带来了真正的实惠,我自己也从这次‘秘境探索’的活动里收获了很多。”

就是这样一群原本互不相识的人,因车结缘,成为马自达车友会这个温暖大家庭里的一份子。一辆好车,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良好的驾驶体验,更有因车而相识的伙伴和品牌用心为大家提供的舞台。

关于马自达近期筹备的音乐圈层活动,我们认真地向森森汲取了意见:“我希望以后可以组织些有关舞蹈的活动,召集粉丝一起切磋,比如说,街舞、hip-pop等等;也可以举办音乐会,粉丝趴,带着大家一起玩儿。”森森很兴奋,本来就是音乐达人的她,很快就能在乐队、酒吧之外,拥有属于自己的全新舞台了。

随心而动——四海为家

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问森森,是不是可以选一首歌来形容一下马自达。她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那首《走自己的路》。”

“我曾经在车展上听到过这首歌,歌词、旋律,我都很喜欢。‘我是匹野马’,我们这群马粉虽然职业不同、地域不同,可大家都有着一样的心性。虽然有些人暂时没能出门远行,但是车友们会替彼此走自己没有走过的路。”

采访到这里就结束了,可是森森的音乐之路不会结束,马自达的追寻之路也不会结束。

在梦想面前,人人平等。不要因为眼前暂时的烦恼,而对自己的梦想轻言放弃,我们都应学会选择自己相信的真理,不要用别人的话套在自己身上。当你为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勇敢地迈出一步,并执着地坚韧地走下去,你就能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不论何时,都请相信,梦想只是睡着了,需要我们用心唤醒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