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清退无证车辆以后,合规车辆生意是否会好转呢?

网约车据不完全统计从业车辆超过60万,而办理了车辆两证驾驶员有资质的比例还不到1/10,也就是说大部分压根就不是网约车而是网络黑车。

网约车司机

假设这60万台网约车都是合规车辆,面对1.4亿网约车用户也是供不应求的,那么剔除接近50万台黑车剩下的合规车辆已经炽手可热了。

在很多城市中,大部分滴滴司机仍没有考取相关证件,成为了百无禁忌的“无证车”。那么,滴滴清退无证车辆以后,合规车辆生意是否会好呢?

网约车的严格管理是有道理的,无规矩不成方圆,如果什么人都能从事这一行业不仅安全没有保证,且本应该有秩序的行业也会变得混乱不堪。

网络配图

网友甲:我不会觉得清退了私家车,你办证的订单就会火爆。乘客常常叫不上车的话还会一直傻傻的叫吗?如果乘客再多几次叫不到车,应该都不会用滴滴打车了。久而久之,乘客也习惯回归以前,该公交还是公交,该出租车还是出租车,该坐黑车的还是坐黑车。办证了的司机最多还是以前的收入,甚至空驶更多。因为车少了,你得花更多的时间跑更远的路去接乘客了。并且还更要像孙子一样把乘客侍候着,否则平台随时封号了,到时候更是叫天天不应的。平台会监管的,增加收入想都不要去想,单个司机流水太多了话就会减少派单,如果整体滴滴司机收入增加,平台就会提高抽成。搞清楚滴滴不是出租车,出租车定价一直是政府管控,而滴滴是私人企业,它的定价或者利润有自主性的。

滴滴司机

网友乙:本来滴滴已无价格优势,若是车少了,等候时间加长,快捷方便的优势也没有了,所以乘客会大量流失。乘客少了,司机单少空驶就多,收入大打折扣。办证的车辆对滴滴的依赖性更强,而任性的滴滴可以随时调价,还会随时发神经封司机的账号。双证就是卖身契,司机都不傻,所以办证者寥寥无几。滴滴疯狂发展6年,已成为大象,尚未盈利,如果真的清退无证司机,滴滴很危险。

到那时,滴滴举步维艰,司机微薄的收入,恐怕提现都难,正如易到。易到活着呢,但跟死了有什么区别?一天听不到几个单,还提不出钱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