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新规,司机要有这个证件才能拉客了,车主:果断退出!

网约车新规,司机要有这个证件才能拉客了,车主:果断退出!

现在这个以车为代步工具的现象已经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了,有了车对于我们来说也方便了许多,从前没有车的人们大多时候出行都会选择出租车,因为出租车比公交车的速度快,而且也不拥挤。不过出租车有一点麻烦的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很难打到车,上个班出门就要在外等好久才能打到车,非常的浪费时间。而现在网络时代的发展,我们不仅可以在网上购物,还可以在网上预约车辆,要说网上预约车辆,就不得不说起优步和滴滴打车,可以说网约车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从前我们打个车就要等很久,还需要提前出门,而现在我们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在网上预约到车辆,几分钟之后我们就可以坐到车,而且网约车的平台采取了评星级的服务,就跟淘宝购物一样,你要是不满意你就可以点差评,如果你此次行程不满意,你也可以给一个差评,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体制,所以每一个网约车的司机态度都特别好,不像许多出租车司机态度恶劣,而你找地方投诉还根本没有效果。

虽然网约车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生活上的便利,但是仍然有不足的地方,前段时间,滴滴就发生了极其恶性的事件,导致一众网友的强烈声讨,认为滴滴公司的体系根本不够完善,才会导致这样的事件发生,还有的人表示,再也不敢使用滴滴打车。于是网约车开始进行了一个大的整顿,有关部门针对前两次的恶性事件发布了新的政策,那就是,网约车司机必须要持有网络预约出租车证才能跑,如果没有证件就不能跑网约车,一旦司机被发现有违规的行为,司机和相关平台都会受到严重的处罚,这一消息让许多网约车司机纷纷要退出网约车,因为办理网约车的证件非常的麻烦,并且还需要花费一大笔的费用,办理证件之后,车辆就会变成运营性车辆,在八年之后就要强制性报废,很多网约车司机表示这样根本不划算,还不如退出网约车,因为现在跑网约车司机大多属于兼职,全职的司机非常的少,大多数人都是利用下班之后的空余时间赚一点钱,本来钱也不多,跑的时间也不长,一系列算下来还真的是很不划算。

这个政策的颁发,提高了网约车入门的门槛,虽然一定会流失大量的网约车司机,但是为了使用用户的安全着想,这个政策还是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合理性的!但也有不少用户表示,如果跑滴滴的人越来越少,那么我们不是需要排队很长的时间才能打到网约车,那网约车最开始的快速宗旨不就不存在了吗?你们认为这个政策到底是好是坏呢?不少车主听后直接说果断退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