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前国内没豪车国家借他的劳斯莱斯400多次接待过英国女王

虽然现在我们国家汽车很多,多到走哪堵哪。不管是哪种车型都行,即使是上百万的兰博基尼,或者千万的布加迪都有。现在很多人看到豪车也就是看看,没有像以前一样没见过,围着转。现在豪车这么多,有些普遍到都可以让人视而不见,可是很多人都已经不知道在20多年前,我们整个国家没有一辆豪车的尴尬。在1986年,英国女皇访华时,我们国家还没有什么豪车,自己产的红旗接待其他来宾还好,所以当时就需要其他豪车,可是找遍全国都没有。于是国家就去香港借他的劳斯莱斯,几年下来总共用过400多次。

在当时的年代,谁家有辆好的自行车都不错了,别说车了。就连现在普通的标准版的桑塔纳,在那个时候都要20万起,然而大部分人160年才能挣够这么多。多以想要找到一辆就没有,普桑就是当时的豪车。毕竟我们新国家刚成立,战争的创伤还没愈合,很多人的温饱还没解决。更被提像美国,德国甚至日本有自己的汽车。虽然当时产的有红旗牌轿车,专门作为贵宾接待使用,但是为了显示英女皇的不同,国家当时没用。

当时国家借的是香港的富豪霍英东先生的车,霍英东先生一直都是以为爱国人士,在我们打仗的时候,就出力出资金帮助过我们的军队。当时全国,甚至在香港就只有它有3台劳斯莱斯,宾利豪车。当时国家像他提出借车的时候,欣然答应。但是当时他自己的劳斯莱斯是标准配置的,感觉接待英女皇有点不合适,于是就自己花费高价从一个收藏家哪里购买了劳斯莱斯幻影VI。

当把这辆车买完,送到北京后,第一次就用于接待了英女皇。在加上当天北京民众的热烈欢迎,过往的街道慢慢的都是欢迎的人群,不仅给足了贵宾的面子,也让我们国家不至于显得很寒酸。从那以后,这辆一直留在北京,用作贵宾接待车好几年,使用次数有400多次。

随着我国国力的强盛,最后车辆车又还给了霍英东先生,因为它的价值已经不单纯是一辆豪车那么简单,具有一定的时代意义,随后被放在了私人博物馆进行收藏展览。唯独在霍先生孙子霍启刚先生结婚的时候又被使用了一次。

虽然劳斯莱斯现在很多富商都有,但是唯独这辆是最有价值的,也见证了我国的发展。尤其是汽车产业的进步,希望我们国家也能出一个全世界有名的豪华品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