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黑挂靠太多,谁来保证货车司机的利益?

“众卡e族”平台整合物流信息,为货运司机、货主、物流公司等提供车货匹配、保险、融资、车辆后市场、金融分期、高速ETC等业务,并为司机提供海量免费货源信息,我们的口号是“用服务创造价值,用成长回馈社会”。

如今受跑货车能赚大钱的观念影响,加入货运行业的新成员越来越多,车管所每天新车上牌都要排队等待,而且大多数购车客户都是以散户为主,9成以上都是做的按揭。

大多数车主为了能够尽快运营而选择了挂靠公司,由于个人无法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所以个人的货运车辆往往只能通过“挂靠”的方式来拿到营运资格。

挂靠经营在我国道路运输市场是极为常见的,许多中小运输企业的车辆十有八九都是挂靠。一般货车挂靠后,不仅能有营运资质,而且车辆过户、办证、年审等麻烦事都可以交由挂靠公司办理,如果出现交通事故,也可以由挂靠公司出面处理。

然而,现在的黑挂靠却越来越多,货车“赎身”风险费、合同到期公司不退驾驶证、公司易主,挂靠费直接提高5倍等等现象都法身在卡车司机身上。

挂靠之后,各种莫名其妙的费用都需要缴纳,管理费、保险费、过户费、年审费、二级维护费(国家现在已经取消二级维护收费)等等,如果你看出猫腻,拒绝缴费,挂靠公司就会不给你审车,让你的车闲置没法运营。

黑挂靠还会虚报保险费,从中抽取一部分的收入,因为没有发票,卡友根本无从知晓实际的保险费,只能忍气吞声多交高昂的保险费。如果货车被黄标淘汰,车主本身应得的上万元的补贴款,也会被挂靠公司以各种理由私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