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快评:比亚迪唐EV申报信息曝光,大七座SUV真能保证高续航吗?

比亚迪唐DM二代上市以后据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万台了,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成就爆款的几率似乎越来越高了!好像开了挂的比亚迪新能源车现在推新车型都开始搞"三位一体"了,像秦Pro和新一代宋,都是燃油版、插混版和纯电版同时上市,这次全新一代的唐EV也要来了,据说最大续航会达到600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能源车领域,比亚迪纯电版一直干不过自家的插混版,目前纯电动车型方面除了e5和元EV两款车之外,其他车型的销量表现都不如插混版。有报道称秦Pro EV500上市后的订单量突破了1万台,如果属实的话,对唐EV或许还能有更多期待。

据工信部公布的全新一代唐EV量产版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同时将推出EV500、EV550和EV600三个续航版本,最大续航里程或将达到600km,百公里加速4.5秒。

外观方面,唐EV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新车在外形上基本与DM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同样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最大的区别是高度还原了王朝概念车的矩阵式进气格栅。此外,新车的尾部也取消了排气管,并通过蓝色的"唐"标识表明了自己纯电动的身份。

据悉,新的唐EV 500提供了一些个性化的配置供用户自主选择,其中包括了全景天窗、侧装饰件、轮毂、前摄像头还有尾部字标等等,据说连前脸的格栅都在选配之列,选配零件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对此,有网友表示赞赏,但也有网友拿这种选配方式与威马EX5对比,认为到时候关键还要看价格,好在这种选配不涉及核心部件。

然而,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比亚迪唐DM的车身重量已经超过了两吨,纯电版从车身尺寸来看与DM版一致,其整备质量预计也不会比DM版轻多少。沉重的车身,再加上SUV车型的高风阻系数,比亚迪唐EV要实现高续航恐怕会是个不小的挑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