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气囊,2.0L发动机,油耗仅5L,年轻人的又一“玩物”

标配10气囊,2.0L榨出171马力,油耗不到6L,年轻人的又一“玩物”

说到丰田,给我们的印象就是外观平庸,皮实耐开还省油。可是现阶段购车群众越来越年轻,正是一个需要新鲜刺激感的年龄,丰田渐渐满足不了这群消费客户群体。但丰田也在进步,提出了全新生产概念,并打造了TNGA平台。目前在售车型中,C-HR就是TNGA平台下诞生的车型,外观设计都相当时尚动感,今天要说的丰田栾泽IZOA也出自于TNGA平台。身为客户群定位十分坚定的小型SUV车型,栾泽IZOA几乎在设计上放弃了实用性,将个性和运动完美的融入到设计理念当中,对于丰田,绝对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栾泽IZOA和C-HR不愧是兄弟车型,外观十分相像。栾泽IZOA的外观十分前卫,前脸很有未来感。前大灯造型独特,犹如未来机器人的眼睛。“Z”型LED日间灯很有设计感,全系标配的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头灯也是相当良心。前包围与C-HR不同,栾泽IZOA采用横向设计,视觉上加宽了前脸宽度,两侧搭配了三角型运动装饰件,增添了些许视觉冲击力。纵观前脸,辨识度十足,绝对会让你过目不忘。

车尾造型很有设计感,凹凸不平的尾部视觉上立体感极强。车顶线条在车尾处下降,运动气息爆棚。“回旋镖”式尾灯很有辨识度,搭配内部LED灯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一流。

车身侧面比例均衡,腰线设计的很是大胆,使得侧身很有立体感。底部装饰了黑色不规则防护板,与腰线对称,美观又实用。后门把手位置独特,放在了与车顶交汇处,视觉效果一流,但实用性不强,开后车门会有些费劲。

栾泽IZOA长为4405毫米、宽为1795毫米、高为156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对比竞品车型,这个尺寸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栾泽IZOA丰富的配色也是一大利器,高达八种配色,其中还有五种撞色设计,视觉效果很好,但价格上要贵一些。

内饰很有质感,不规则式中控很有设计感,有些向驾驶员处倾斜。用料上也是相当厚道,伸手够得到的地方都用软质材料覆盖,还配有缝线和装饰条,档次感爆棚。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很醒目,配有语音控制和手机镜像等功能,语音控制系统比较落后,只能识别特定的词语,所以科技使用感上略逊一筹。座椅可以自动检测乘客重量,依次辨别是成年人还是儿童,然后自动控制气囊,这一黑科技更有针对性的保护不同类别的乘客。

栾泽IZOA的配置十分丰富,标配10气囊、负离子净化系统、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胎压监测等实用功能。没有天窗算是栾泽IZOA的一大缺陷,毕竟这是中国购车群体比较喜闻乐见的一项配置。

后排比较拥挤,毕竟实用性并不是栾泽IZOA所考虑的。后排的车窗尺寸也很小,后排乘坐会有些压抑。如果说空间表现满分十分的话,栾泽IZOA最多为4分,平常两个人用车那是再合适不过了,最多加俩孩子,4个成年人都会有些拥挤。

栾泽IZOA装载了2.0L发动机,匹配模拟10档CVT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71匹,最大扭矩为203N.m。这款来自于丰田全新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可以说是全球比较领先的水平。大马力的同时,才5.7L/100km的油耗。

总的来看,栾泽IZOA优点鲜明,缺点也比较鲜明,所以网上对栾泽的评论两极化严重。不管怎么说,栾泽IZOA是丰田一次大胆的尝试,也算成功的一次尝试。

目前14.98万-17.58万的价格有些偏高,相信降个1-2万,销量会暴增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