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豪华车都喜欢采用后轮驱动的方式?

雷克萨斯

其实最早的汽车都是采用后轮驱动,这种驱动方式是因为早期的技术限制,因为前轮要负担转向的任务,如果把转向和驱动都放在同一对车轮上,在技术上就会很复杂,这是早期的技术无法实现的。

奔驰

这种前轮转向、后轮驱动的方式也是经典的驱动方式,后轮驱动的汽车能够减轻前轮转向时的压力,车身重量分配良好,可以使整车达到接近50:50,使车辆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和行驶平顺性,这种底盘近乎完美的平稳性会使快速过弯变得异常流畅;前轮拥有较大的转向角度,具有更大的转向空间,使车辆转弯的灵活性明显增加;后驱车辆在良好的路面上启动、加速或爬坡时,驱动轮的附着压力增大,可以提供更大的抓地力,使动力表现更为出色,牵引性明显优于前驱形式。

玛莎拉蒂

后轮驱动汽车转向时如果超出极限,会出现转向过度的情况,这时后轮会向外弯侧滑,但是对于豪华车而言不成问题,因为车上装了大量的电子安全装置,如ESP等,能够有效避免转向过度的现象。因此,豪华轿车、高性能跑车更喜欢采用后轮驱动方式。目前,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法拉利、保时捷都采用后轮或四轮驱动方式。

保时捷

豪华轿车喜欢采用后轮驱动方式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这些车的发动机一般都比较庞大,如将动力和传动系统都布置在前面,不仅太拥挤,而且车前部分重量过重,制动时点头现象严重。

法拉利

另外,后驱车已成了豪华车的标志之一,因此一些豪华品牌更愿意坚守这种驱动方式。而一些想往豪华品牌发展的车型也开始采用后轮驱动,以提高自己的身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