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skyactiv x的引擎科技、动力科技spcci解析

哈喽,朋友们好,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马自达skyactiv x 的引擎科技动力科技spcci解析,当然我们在测试马自达skyactiv x引擎过程中也有讨论,像现在skyactiv x它一直强调这种稀薄燃烧,因为它在车内有装画面,我觉得应该是接到车内的OBDLL,或者是空燃比相关的一些检测插头,可以看到它用三个符号1、2、3、。1这个数字,其实就是传统我们讲的火星塞点火,2就是代表它介入这种压缩点火结合的复合。

而它在2的时候,其实它的燃烧的空燃比较非常稀,1的时候大概就是接近的一个理想,大概14.7:1左右,2原厂说其实就是乘以2就是将近30:1,其实除了1、2,它还有3,像我刚在大直线的转速速域,用到大概三档、四档、时速到100KM/H会感觉到,3的时候,甚至空燃比是高达400:1很难得,所以它们才会在性能的提升之余,也兼顾到油耗的经济性。

其实这次的新的SKYACTIV X的引擎动力科技之外,原厂也给我们蛮多新的设计概念,是在底盘跟车身的强化上,原厂的设计师他就说,在新的MAZDA 3它们在车身钢材上,当然为了安全性,他们让的车身的用一些更高的像是1800mpa,的更高比例这种钢材的部分,在车身重要的一些ab柱的结构之上之外,它也用一些它们独门的像是一些钣金之间的有一些间隔胶。以及一些吸震胶的特别专利设计,让整台车在底盘的刚性结构上提升非常多,但是在重量上又不会增加太多,才可以兼顾到整台车的性能,以及油耗的整体表现

实际开的新款的马自达skyactiv x,我们刚刚讲,虽然是外观旧,但它的底盘也是新的,最大差别还从过去的前麦花臣后多连杆改成非独立的拖曳扭力梁式的后悬吊。其实我们一听到,还是蛮惊讶的,竟然新的MAZDA 3未来,它要改成后面的扭力梁设计,原厂有特别给我们一些想法,其实马自达并不是说,过去的多连杆和现在的扭力梁它们之间谁好谁坏,并没有绝对,我们也常跟大家讨论到这一点,马自达的工程师的出发点是说,它们用很多像是刚刚聊到车身的刚性,包含悬吊应力的结构的一些调整变化。

另外搭配上是轮胎也是用TOYO R51 全新的配方设计,有点像之前在台湾驾驶过的马自达cx3,它们也是新的TOYO轮胎的一些诉求作整个搭配之后,他们原厂反而觉得改成扭力梁这种非独立悬架能够让左右有联动的状态,就是当车辆如果有一些在弯中的转向或是行经坑洞路面状态下,他们反而觉得的这样的非独立悬吊可以让它的左右有同步的做动,对于整个车身的动态反而是一件好事,除此之外非独立的这种的扭力梁悬吊,原厂的工程师也表示对于一些和底盘的定位角度,像是束角或是倾角强度的维持也有蛮大的幅度的提升,让你的操控有更稳定的表现。

好,关于马自达skyactiv x 的引擎科技动力科技spcci解析就先讲到这里,有喜欢它的车主可以去体验一下,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