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秒知识点:汽车挡泥板到底要不要安装呢?

蜀黍说

说起挡泥板的用处主要就是防止泥土、石子以及沙砾等污损或打伤车身的漆面,但是买过车的小伙伴可能都发现了,新车出厂几乎都是没有泥挡板的。

那挡泥板究竟有没有安装的必要呢?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在高速上快速行驶汽车的时候,空气阻力是很大的,数据表明车速越快,空气阻力就越大,它们之间是成正比的情况,甚至当汽车的车速达到一百八十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其他阻力跟空气阻力相比几乎可以不算了。

所以,设计师会尽可能减少车身阻碍,以加快空气的流动速度,比如很多车都会使用护板将底盘包起来,让底盘看起来就像整体一样。

而装了泥挡板,往往会破坏汽车的底部的导流设计,就是阻碍了空气的流动,使得阻力变大,而且还使得汽车增大了升起来的可能性,如果快速行驶汽车的话会有一种要飘起来的感觉。

除此之外,也会增加汽车的噪声,增大油耗增大。

不过,挡泥板主要影响汽车的高速性能,如果您不经常跑高速或经常在泥水地里行驶还是可以考虑安装的。

咱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