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这么重要,为什么还有需要关闭的时候?

我们知道现在很多车上都配置了ESP。ESP其实就是车身稳定系统的英文缩写,具体的作用就是在车辆突然失控的状况下,稳定系统可以主动干预,对轮胎进行制动减速,以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既然ESP这么重要,那不是应该一直开着才好么?会什么要设置一个按钮可以关闭呢?

ESP在大部分时候确实可以起到保护车内人员的作用,但正是因为其太积极地主动干预,也会在车辆遇到某些特定情况时起到反作用,有时候还是需要关闭一下的。首先一种,是车辆陷入泥地沼泽之类的情况,这时候需要轮胎有很大的动力才可以使车辆驶出泥潭,而ESP检测到轮胎打滑不受力之后会主动给车辆减速制动,这样车辆的动力就更小了,更不可能驶离。

第二种情况是湿滑路面的爬坡。车辆行驶湿滑路面,遇到坡道,一定是需要更大的动力,但是如果加大油门,确实会容易引起轮胎打滑,这时候ESP也会进行干预减速,车辆更无力爬坡。

还有一种情况,是车辆行驶山路,转弯角度过大。ESP不仅仅是感受轮胎打滑,如果车辆在一定的速度转弯角度过大,也会被默认为失控,会控制轮胎的转向。如果这时不关闭ESP系统,会导致车辆转弯不足,更容易发生碰撞危险。

以上是一些需要车辆关闭ESP系统的情况,这些情况本身也都是较为危险的驾驶路况,驾驶员关闭ESP之后就少了一层很重要的保护,操作过程中一定要千万小心,谨慎驾驶,并且只要离开了这些特殊路况之后马上要再次开启ESP,这样才能保证后续的行车安全。

(运营人员:何曙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