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上的“小书包”去哪了,到底是为什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么一个问题,就是在过去的时候,越野车上面大部分都是有一个“小书包”的。这个用途主要就是为了安装备胎,很多人在行驶的过程当中,如果车子出现了轮胎爆胎的现象,没有这个备用轮胎的话,可就麻烦了。所以说,这个“小书包”不仅是因为好看,而且还非常的有实用性。在过去的车型当中,很多越野车型都有“背小书包”的习惯,但是现在却越来越少见了,甚至是只有高配的越野车上才有,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当汽车开始流行的时候,其实是连备胎都没有的。但是后来发明了充气轮胎之后,所以才在汽车身上加入了这种备用轮胎。主要还是因为,在过去的时候,一辆车子在路上行驶的时候,爆胎的几率或者是轮胎漏气的情况比较常见,没有备用轮胎的话,上路就是不安全、不放心的。

而且备胎的位置,一开始是在车身两侧的,后来变成了“背书包”的形式。慢慢地人们发现这种设计还挺帅气的,所以说后来就被广泛地运用了。越野车上的“小书包”为什么越来越少见了,到底是为什么?

但是现在很多车型都已经换上了防爆轮胎,这种备用轮胎在生活当中,能被使用到的情况越来越少。另外就是汽车备胎的成本可是不低的,整个车身的框架都要加固,另外就是整个车身的重量也会增加,油耗也会更高。所以说现在这种外挂式的备胎,慢慢的就变成了一种负担,越来越多的车企,宁愿选择车子看起来没那么有越野范儿,也要放弃这种外挂式的备胎。

另外就是有了这种外挂备胎,在开后备箱的时候确实是非常麻烦。尤其是对于女司机来说,就是一个大大的减分项。因此,一旦把“小书包”取消之后,不仅厂家能够节约成本,对于车主们来说,使用的时候也更加方便。所以说,现在这种外挂式备胎才越来越少了,那么大家是喜欢带外挂轮胎的车型呢?还是不带的呢?

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