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众的涡轮增压一律要加95, 而丰田的却可以加92?

提到涡轮增压,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大众,大众旗下的涡轮增压车型一律是建议加95号汽油的,哪怕是大众POLO这种小型车!

而除了大众之外,其实不少品牌的涡轮增压车型都是建议加92号汽油的,例如丰田的1.2T、本田的1.5T、日产的1.2T、别克的1.5T、起亚的1.6T等等涡轮增压车型都是建议添加92号或以上标号的汽油!

为什么大众的涡轮增压车型就一定要加95号汽油,而其他品牌的合资涡轮车型就可以加92号汽油?

有人说是因为压缩比的原因,汽油的标号代表抗爆震能力,而与汽油清洁度、燃油质量没有关系,所以该加92#油品的车子加95油并不能节油、增加动力或保护发动机。汽油的标号之代表根据不同的辛烷值来标志的,辛烷值代表了汽油的抗爆性,值越高抗爆性越好。一般汽车气缸的压缩比越高就需要抗爆性越高的汽油。大

众的EA211发动机1.4T和1.2T的压缩比分别为10:1和10.5:1,按照汽油的标号代表的抗爆震能力来讲,压缩比在8-10使用95号汽油完全是正确的,但是其实高压缩比就必须加95号汽油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同样是涡轮增压车型,丰田的1.2T发动机压缩比为10:1,日产的1.2T发动机为12.2:1,厂家的建议添加是92号汽油!

笔者认为不能光看压缩比判断加注燃油标号,每款发动机特点都差异,压缩比是个固定压缩值,是厂商根据发动机适合加注多大标号燃油,确定缸拓容量和活塞行程大小,再设定喷油量大小。那么各标号燃油被压缩极限值是不变的,缸内容积不变活塞行程不变压缩值越大喷油量越小,这些都是调试过的,发动机适合多少标号燃油取决研发时已既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