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醒:11月起车辆异地年审新规开始实施,司机朋友有福了

你的车辆今年年检了吗?对于车主来说,若车辆没有参加年检或没有通过年检的,是不能合法上路,不然被查是要处记3分罚款200元。

一年一度的年审是司机朋友们最头条的,一方面是年审的程序严格还复杂,另一方面是年审需要按时在户籍地进行,这一点造成很多司机的困扰。异地年审这件事还真不一定拿得准,按照现行规定,异地年审到底行不行。

车辆年检是大事,如果没有参加年检或者无法通过年检,就无法上路。那么车辆到底能不能异地年检呢?以前必须要回本地进行,但是新规定出台后,车辆可以异地年检了。新规定明确表示,车辆异地年检是可以的但是大型载客车辆,校车除外,在异地年检时,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当地车管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前提是违章都必须处理好。如果其他地区号牌的车辆在北京检验,应到车辆登记地车管所办理委托待检的手续,办妥后拿证明和交强险,车船税缴税凭证,行驶证,经办人身份证等到北京任意已经检测场办理年检手续。其他地区也已经开始了实行省内注册车辆,省内异地年检无需《异地年检委托书》的规定。也就是说在任何一个车管所都能年审,如果不清楚自己车辆注册地所在的省份,要不要出示《异地年检委托书》建议司机朋友们提前咨询清楚哦!

感谢朋友们阅读,欢迎大家点此【了解更多】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