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把路虎捷豹都转卖给了印度,为啥还是汽车大国?专家说出真相

说起进口车的话,大家想到的肯定是日系车、德系车、美系车等,英国汽车被提名的特别少。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英国是当之无愧的汽车大国,吃瓜群众们应该都记得英国著名的豪车品牌路虎和捷豹都转卖给了印度塔塔集团了吧。当时不少人都猜测这下英国汽车行业是彻底没落了吧,可没想到英国的汽车行业还是屹立不倒,这是为啥呢?专家说出了真相。

英国的汽车品牌跟其他国家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主打的是高端市场,豪华车系。这跟英国人本身的性格也有关系吧,英系血统本来就透露着一种贵族气息,这点在造车上也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市场经济可不吃这一套,流水线式的工程才更符合大众的口味,因为大部分消费者都是普通老百姓,没经济条件去买豪车啊。

英国的不少豪车品牌最后都经不过市场的摧残,要是独立运营的话生存下去都是一个问题,那趁着名气转卖似乎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肯定要赚上一大笔,在自己手里的话说不定会赔个稀碎。所以说英国本土的豪车品牌宾利、劳斯莱斯、捷豹、路虎等都转卖出去了,甚至捷豹和路虎都被印度公司收购了。

有不少吃瓜群众都猜测,这样的话英国的汽车工业不就毁于一旦了吗?那大家就猜错了哦,英国有的是研发水平和造车工艺,英国造车一直沿用的还是工匠精神,大部分车企的技工人员都从事汽车制造行业三十年之久,汽车的制造也是技工人员纯手工打造,用英国车企技工人员的话来说,对于汽车他们不是把它当做是谋利的商品,而是工艺品,绝对是用心来打造的。

这样的精神就吸引了不少车企把英国当做研发中心,就拿我们国内的车企来说,吉利和上汽在英国设立的都有研发中心,外国车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就算英国把本土的不少汽车品牌都卖了,在汽车界依旧是有绝对话语权的,不然其他车企也不是傻子,把自己的研发中心放在英国,主要还是欣赏英国的技术和能力。

听完专家说的这个真相,不少网友都惊到了,本来大家都觉得是英国现在造车能力越来越弱了才把那么多豪车品牌都出售了,现在看来真的是自己的思想过于狭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