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马奔驰用防爆胎,而奥迪却不用?老司机讲解后才恍然大悟

爆胎是导致严重交通事故发生的隐患之一,爆胎会让车轮瞬间失去支撑力,车辆重心急剧变化乃至失控,影响驾乘人员的安全。于是在一些高档的车型上经常能看到防爆胎。

但细心的大家伙就发现了,奔驰和宝马全系标配了防爆轮胎,但是作为德系豪华品牌传统三强之一的奥迪却没有使用防爆轮胎,这是为什么呢?

防爆胎≠轮胎不会爆胎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下防爆胎的特性,防爆胎并非轮胎不会爆胎,其主要特点就是在其轮胎的侧壁上加了一层厚厚防固的采用纳米技术的可再生的天然胶大大加强了其坚固性。

它的另一个学名还叫''缺气保用胎'',也就如字面意思,在轮胎缺气或爆胎的情况下,仍能继续行驶大约80KM左右。

而且,防爆胎的胎壁很硬,噪音也大,在减震上也不如普通的轮胎来得好,自然带给车上乘员的舒适性也没那么好,而奥迪汽车又是主打舒适性的车型,如果采用防爆胎势必与自身形象不符。

至于奔驰汽车,其底盘和悬挂、减震经过特殊调教,即便加入防爆轮胎也能做到兼顾舒适性。再者对于宝马汽车而言,宝马汽车主打的是操控性能,因此即便加入了防爆轮胎而牺牲了一部分舒适性也能为消费者所接受。

此外,防爆轮胎比较贵,然而奥迪汽车却是BBA三强中价格比较实惠的,如果大量采用防爆轮胎,那么车身价自然会有提高,那么奥迪汽车的性价比卖点就不复存在了,还有可能会丧失一部分市场。因此奥迪汽车综合考虑之后,还是决定不使用防爆轮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