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中型SUV中唯一不加长的X3,还值得买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因为国内SUV热潮持续不减,ABB三驾德系豪华品牌的中型SUV一直以来是40万左右预算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都会考虑的车型,其中奥迪Q5的加长版Q5L在今年7月上市,前不久,奔驰GLC也推出了加长100mm轴距的加长版GLC,而最近宝马X3作为唯一没有加长的中型SUV车型,也开始通过宣传与欧洲同样轴距的操控性来打广告。

那么对于喜欢大车的中国人来说,在ABB阵营中唯一还没有加长(未来也没有计划加长的X3)是不是还值得购买呢?

宝马X3

品牌力:双B领衔,奥迪略掉价

从品牌力的角度来看,在ABB三驾马车中,奥迪的品牌力始终缺失一些,其实,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德系豪华品牌,奥迪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一直是国内豪华车的重量级选手,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了解欧洲的汽车文化,在欧洲就比宝马和奔驰要稍微低一点点档次的奥迪,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也出现了下滑。而说回到国产的奥迪Q5L,发动机采用的是大众集团的EA888,这款发动机装备在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甚至是保时捷品牌的多款车型上,而搭载在奥迪Q5L上的这台EA888发动机,也仅仅是调校有所不同而已。与其说是买了辆奥迪,不如说是一台有着四个圈logo的大众心的车啦。

Q5L搭载的是大众旗下的EA888发动机

内饰:奔驰略显年代感

奔驰GLC

奥迪Q5L

宝马X3

从三款车的中控来看,奥迪是有着弄弄的大众风格的设计,当然它和X3一样都配备了全液晶的仪表,而且配色看上去也更加年轻一些,BMW是经典的设计风格,看不出不好,但也因为看的多了,没有太多的槽点。而奔驰GLC的中控设计,看上去很有现代感,但从中控区域大面积的木纹装饰,再加上没有液晶仪表这样的配备,在现在看来显然是有些老土了。

GLC配备的传统机械式仪表盘

看配置:宝马更加注重操控

三款50万左右车型配置对比

小编选择了3款车型中的次顶配车型,进行配置对比,基本差异就在尺寸及部分配置上,其中宝马X3的主要优势在于车辆的驾驶和操控上,宝马对底盘、变速箱、发动机的调校确实是3款车型中做的最好的,虽然在部分舒适性配置上不如奔驰和奥迪,但在音响娱乐系统上有着优势。

最后来看看小编上周末从上海地区一家经销商处了解到的宝马X3的最新价格及优惠信息:

车型:宝马X3 30i 领先型

指导价:49.68万元

成交价:45.21万元

首付比例:30%

首付金额:13.61万元

购置税:45.21/1.17*0.1=3.9万元

保险(必须店内上4年,险种可选):4.4万

店内装潢:1.38万(贴膜、脚垫、光触媒、镀晶)

4S服务费:0.38万

贷款部分(建设银行消费贷款)无抵押,6个月后可提前还款:

贷款总额:31.6万

贷款手续费:0.95万

贷款期限:60个月

贷款利息:3%(年化)

月供:6056元

首次支出合计:24.6万元

从目前上海4S店的报价来看,实际车辆现金优惠在2.4万左右(算上4S店强加的装潢及服务费后)。贷款选择3%年化利率的贷款,比宝马官方金融要优惠不少而且较为灵活,贷款期限可以最长做到5年,有效降低月供金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