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加了半合成机油后又换回矿物油可以吗?老司机给你解答!

其实在我们用车漫长的生涯中,只有多多关顾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才能够让自己的车有更长的寿命。在我们的平时闲暇的时候,可能很多人也会从电视上或者是从网络上对这些相关的知识进行了解,然后运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今天我们就说说机油这一块的问题,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可以说它在我们驾车生涯中起到了不容小觑的作用,就如同血液对我们身体的作用一样,它也是有着类似的作用的。它能够对各个部件起到冷却和润滑的作用,同时也就是它的存在,我们的汽车才能够正常的运转起来。它还能够降低运转的阻力,也能够降低各部件的温度从而降低部件的磨损情况发生。但是再好的武器,也要我们使用得当才能够发挥出起本身的威力,机油也是如此。如果你运用的不合理的话,反而会降低你的部件寿命,严重的还会引起车辆的报废,所以在许多事例的发生之后,也有很多的车友开始意识到了这方面知识的重要性,但是仍然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此并不在意,甚至一错再错。

在我们买车的时候,就可以从说明书上对这方面的知识进行初步的了解,例如里面会标注这辆车最久多久就要对机油进行一次更换,但是如果你购买的是新车,第一次更换的周期可能会比以后要短上一些。在初次更换之后,就可以每5000-10000公里才进行一次更换了,如果自己的爱车使用的频率并不高,那就可以按照时间的周期来进行更换,如果你是经常驾驶的话,那就要按照公里数来进行更换了。一般购车的4S店也会跟你说明大概在半年就要进行一次更换了,并且尽量不要把时间拖得太久,因为随着时间的增长和你对汽车的使用来说,机油会有所耗损的,甚至在时间长了之后还会出现变质的情况,这样就对你的爱车有着一定的危害了,所以大家还是要按照前人的经验来。

在机油选用这一方面,其实主要有两个步骤:第一个就是使用级的选择,这一点还是比较的简单的,但是就是这样简单的事情仍然有很多人不注意的。我们应该按照在说明书所写的使用级来选择自己所使用的机油,如果购买不到这个级别的,那就可以选择级别更高的机油,但是绝对不能够购买等级较低的。第二就是在黏度级上面的选择,这个的话就要根据你用车的环境来判断了,如果你所在的环境长时间都是处在炎热之中的话,你就可以选择20-40号的夏季用油。当然各位车主也可以自己判断,只要在能够保证润滑的情况下,再结合自己用车区域的温度进行判断了,当然还要结合自己的发动机与目前的车况进行判断,当然我们应该尽量选择比较黏度低的款式。

因为机油容易在受热的情况下出现变稀等状况的发生,一旦有这种情况发生了,那么就说明有着变质的风险,这时候问题就大了,非常容易导致车上的一些部件故障。所以我们在用车的途中,应该尽量的对这些情形多加检查,如果发现有上面所说的情况发生,应该尽早进行更换,还有一点要注意的,那就是品牌不同的机油最好的话还是不要混在一起使用,除非你是实在没有办法,才能够这样。不过最好还是尽早更换成同一品牌的。最后还有一点,那就是多级油的选择,因为多级油比较有经济性,寿命和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对你的发动机也能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你觉得是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