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厢、两厢、三厢汽车到底是怎么区分的?

通常我们都说两厢车或三厢车,那厢到底是怎么区分的?

什么是单厢车?

从车身上观看是像个盒子,如大中小客车、面包车等,都称为单厢车。

如果车辆的发动机室很小,非常不明显,发动机盖与前挡风玻璃几乎成一斜面,车身整体看来浑然一体,那么此车便是单厢车,如雪铁龙毕加索、奔驰A级车等。许多流线形的MPV车型也可以归为单厢车。

有时单厢车与两厢车没有严格的区分界限,或者说单厢车并没有非常严格的定义。

什么是两厢车?

从汽车外观上看,如果汽车的驾乘室和行李箱整合为一体,而发动机明显比较独立,那么此车便是两厢车。一般小型轿车喜欢采用两相式设计,看起来活泼、动感,比较合适个人驾驶。

旅行版轿车也是两厢式,他能装载更多或更大的行李,以便外出旅游时方便。

所有SUV都是两厢式车身,但一些典型流线形的跑车,外观上看起来像是两厢,但一般不用厢数来区别他们。

什么是三厢轿车?

从汽车外观上看,如果汽车的发动机室、驾乘室、行李箱是相对独立的,便是三厢车。三厢车看起来大气、稳重,一般都是4门5座设计,比较适合商务和家用,也是现在最常见的车身形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