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轴作为汽车卖点,有什么作用!到底有哪些优势!

买车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看发动机!发动机其中有一个卖点,就是平衡轴,很多人只是知道平衡轴缺不知道平衡轴的具体功能!今天聊聊平衡轴的那些事!

平衡轴一般布置在发动机内部,通过链条或者齿轮驱动!大家要了解一点,发动机工作的时候是有震动的,这个震动不是发动机不平衡的原因,而是发动机旋转转速突变造成的!大家都知道,发动机工作的时候只有做功行程才有动力,点火瞬间会突然加速旋转,然后减速,下一个缸点火,然后又加速!

可以安装一个偏心的轴,一起旋转抵消这个震动,这跟轴就叫做平衡轴,其实平衡轴本身就是不平衡的!平衡轴要准确的抵消发动机的动力,所以平衡轴需要准确的传动比!

这个平衡轴是两根,转速是曲轴的两倍,两根平衡轴旋转方向相反!平衡轴可以抵消震动但是也有副作用,就是会消耗一部分发动机的功率,毕竟有一部分功率带动平衡轴旋转了!

没有平衡轴的车不一定不好,比如水平对置发动机或者v6v8发动机,其本身稳定性就很好,不需要平衡轴就很稳定!发动机气缸越多稳定性越好!但是三缸车最好选有平衡轴的,不然会抖的你像全身按摩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