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无聊,坐着想睡,这就是雷克萨斯ES

全系售价:27.9万-46.8万元测试车辆:雷克萨斯ES300h行政版测试车辆价格:46.8万元测试地点:广州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

十月的北极圈,黑夜被撕开数道裂缝,呼啸着的极光用色彩悄无声息地征服了这片广袤的天幕。而在40纬度之外的喧嚣都市,雷克萨斯ES300h也以它无声的魅力轻而易举地征服了我。

雷克萨斯的美不像极光那样妖艳得难以捕捉,它的美感素来强调端庄优雅与凌厉如刀并存,在本次试驾的第七代ES300h身上,我依然能看到其原本的优势属性与设计传统。

毫无疑问,雷克萨斯的外形从来都是非常抓人眼球的,是能让人一见钟情的那种。与上一代ES相比,全新的ES300h整体轮廓在于与旗舰车型雷克萨斯LS靠近,但又别具一格。它首次采用了纵向纺锤形进气格栅,线条相比LS还要更加的优雅。

标志性的“闪电”日行灯像一双猫眼一样简洁而深邃,本次试驾的行政版还配有矩阵式LED远近光照明大灯,更具视觉冲击力。尾灯所采用的L形设计与尾部新增的鸭尾造型,从后面看起来会更具运动感。

不同于外形上动感的美,关上车门,世界变得非常安静,自己仿佛变成了眺望天幕的萨米人。

就想安安静静地躺上几个小时,手捧一本《瞌睡先生》,或是伴着缓慢的歌曲,消磨自己的时光。

雷克萨斯ES300h的静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它启动时寂静无声,因为依靠电池启动,启动后车内也非常安静。其二,对杂音、风噪和路噪有大幅度的隔绝,它采用了ANC(主动降噪系统)、降噪轮毂、 Hybrid Acoustics TM混合动力降噪系统、大面积吸音隔音材料,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真的感觉非常安静。

除了“动”与“静”的兼容,雷克萨斯ES300h在内饰方面依然有很多亮点。此次试驾的行政版座椅不仅采用了半苯胺高级真皮,还增加了座垫长度调节与后排靠背角度电动调节。环抱式的中控布局进一步放大了车厢内部的空间感。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它搭配了音响届享有盛誉的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

仪表盘在默认状态下是混动模式仪表,左侧显示电池状态。在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左侧仪表会发生变化,从电池状态转换至常规转速表,并从蓝色背景光变化为红色,很具视觉冲击力。而整个仪表的显示、以及屏幕上的各个菜单显示都很清晰,并且操作也很方便。

中控台上采用的是12.3英寸的大液晶显示屏,倒车影像等显示分辨率都很高。不过它不是触摸屏式的,而是采用的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虽然身体不用改变坐姿就可以操作,但是个人不太喜欢它的阻尼感,还不如旋钮更为直接。不过,它宽大的触控面板实际上是可以上下按压的,因此习惯了也还算不错。

雷克萨斯ES300h的三围分别为:4975/1866/1447mm,其中高度一项比老款略有降低,营造出Coupe式的轿跑风格。2870mm的轴距也比老款的增加了50mm,尺寸虽然扩大了,但是车内空间并没有显著的变化,基本和老款维持同一水平。但后排的倾斜度似乎比老款提升了不少,舒适性有提高。

换代后的雷克萨斯ES300h针对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大幅升级,它搭载了A25B-FXS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从原来的电喷升级为直喷+进气歧管的双喷射系统,压缩比从12.5:1提高到14:1,热效率41%目前为全球最高,这一数据还是很亮眼的。

变速器为ECVT混动变速器,能较好地解决了动力不平顺并且进行高效的动力高效,能够在日常驾驶上增加舒适性,在城市间穿梭也更加灵活。

雷克萨斯ES300h和老款一样拥有三种驾驶模式:SPORT运动、常规、ECO经济模式。在节能模式下明显以电动为主,能量回收也更积极;运动模式下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出力,很有大排量发动机的感觉。不管哪种模式下,电动机与发动机的切换介入丝毫不突兀。

虽然它很细腻,但严重缺乏激情,当发动机加速时,稍微快速踩点油门,它的转速飙升4、5千转,就会跌落,再踩又快速拉高,这种循环反复的特性比较不适合持续的加速。

当然,作为混合动力版本,全新ES300h的油耗表现的确没有让我失望。特别是在拥堵的城市路段,更多依靠电能完成驱动的ES300h,充分减少了发动机在低效率工作区间内的能耗,从而使得整车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明显提升。

全新ES300h采用了新开发的电动倾斜伸缩式转向柱,并采用更大的转向轴和管径,增加了转向刚度。加上高精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方向盘能带来更清晰的反馈。而为了提升驾驶品质,全新ES全系标配雷克萨斯车型上首次搭载的主动弯道辅助系统ACA,使驾驶者能够在蜿蜒的道路和日常弯道上减少转向不足的问题。

安全方面,搭配第二代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目前同级别全系标配的只有沃尔沃S90和雷克萨斯ES,这一点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很明显,雷克萨斯ES300h拥有同级别中上乘的乘坐舒适性,从混动形式上来看,还有同级别里具备优势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雷克萨斯同级别中自带优势的后期维护buff,可以说是很讨喜了。如果用苛刻的眼光看,它唯一不太突出的就是动力。但它的特点就是均衡,所以这并不妨碍它同级别中具备绝对竞争优势的好车。

编辑=张琳 摄影=袁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