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升级 C位出道 实拍新一代奔驰C260L

2014年,代号W205的第四代奔驰C级轿车上市,顶着“小S”光环的它自发布起就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关注。四年过去了,C级终于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外观内饰细节上的升级以及换装全新的动力总成使得C级再一次焕发新的活力。

细节提升营造精致豪华

长轴距C级轿车取消了主动式进气格栅,搭配立标,更像是S级的缩小版;长轴C级运动轿车则更有AMG风格,运动套件加持,中网大标,繁星式进气格栅璀璨夺目;标轴C级轿车则是中网大标配双幅格栅,引擎盖带双凸起的线条,看起来更加动感立体。

中期改款车型科技配置上的升级显然是必要的。新款C级车上将首次配备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看上去炯炯有神。它具备近650米照明范围,大灯内的84颗LED光源可独立熄灭或点亮,实现精细化光束分布,在提供必要亮度的同时避免对其他车辆的驾驶者造成眩目。

车尾部的变化主要就是尾灯了,点亮的尾灯呈现C字型,这也提升了它在夜间的辨识度。让我们幻想一下,是不是下一次E级和S级的改款能把尾灯分别改成E型和S型了。

除了气场上的标杆外,对于豪华的诠释,对于细节的把握是奔驰能够在豪华品牌范畴内再脱颖而出的原因。

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其实就是将多功能方向盘上菜单选择按键换成了触控式,左手控制区控制仪表盘显示信息,右手控制区控制中控COMMAND系统,只需大拇指滑动触摸板就可实现不同功能的选择,这样的话,除了使用扶手箱前方的触摸板输入导航目的地外,其他时间双手都不需要离开方向盘。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需要选装,选装价格为4900元,新的液晶仪表盘造型酷炫,值得一选。

新款C级用尺寸更大的手写板代替了老款的旋钮操控,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可选装“畅心醒神”功能,提供提神、活力、放松训练、温暖、愉悦、舒适6种模式,将车内空调、氛围照明、座椅按摩、通风加热、音乐香氛等多种功能融合成一个智能的整体系统,只需一键选择设定的模式,以上功能便会协同工作,瞬间提升整体level。

中控的饰板,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合成的,但是这种自然而有纹理的凹凸质感,就像是一块高级实木,而非弄巧成拙的“木头颜色的塑料饰板”。

小排量是必然趋势

新款C级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总成。新款C 180将会继续使用1.6T发动机,参数也和老款保持一致;而C 200则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新款C 260,使用全新的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定位最高的C 300仍然存在,使用的还是2.0T的高功率发动机。

小排量会是大势所趋,奔驰非常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毕竟C200是最为畅销的主力车型,此次全面换装1.5T发动机,相信也是对这一套动力系统很有信心。而从数据来看,奔驰的新款轻混机依然维持了四缸,综合135kW的最大输出功率与改款前的C200车型持平,但280牛·米的峰值扭矩反而更保守。既然账面参数并不优于老款2.0T,那是不是会在降低油耗方面有显著贡献呢?实际的驾驶感受要等到试驾之后再和大家分享了。

编辑点评:新款的奔驰C级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没有做出太大改变,但运动版车型AMG套件的加入还是让它的颜值更上一层楼,内饰整体设计依然维持了老款的造型,但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以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让内饰的科技感与档次都有了不小的提高。重中之重便是这套1.5T+48V轻混的全新动力总成,到底30万的价格去买辆1.5T的C级值不值得,还是要由消费者来定夺。与其他车企被排放“绑架”不得不出此“下策”相反,作为汽车先驱的梅赛德斯迈出的这一步更像是一个“标杆”行为,竞争对手们除了效仿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而如何诠释高级与豪华,梅赛德斯-奔驰从来没有落过下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