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移为什么要拉手刹,汽车制动的那些事!

行车制动就是我们平时用的最多的制动踏板,主要是使车辆速度降低直至停下来。它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制动鼓或制动盘对车轮施加与行进方向相反的阻力,从而达到减速停车的目的。

驻车制动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手刹,但心在自动挡的车辆除了制动之外,变速器的P位也有锁止传动的泊车功能。驻车制动一般应用在停车场停放或在坡道上停车,使汽车保持制动状态或是在紧急制动时与行车制动并用。

驻车制动器分为中央驻车制动装置和车轮驻车制动装置两类。前者的制动器安装在传动轴上,也称为中央驻车制动装置;后者则装在后轮制动系统内。一般轿车使用的都是车轮驻车制动,因此当驻车制动时只对两个后轮进行制动。在做漂移动作时正是利用拉驻车制动器手柄可对两个后轮进行制动的原理来实现漂移的。

另外,现在一些轿车开始使用电子式或自动式车轮驻车制动,这种电子式的驻车制动往往都是与行车制动共用同一套制动系统。

踏板式驻车制动最早由奔驰开始使用,后来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轿车也开始使用这种驻车方式,估计还是想突出个性,并且想作为豪车的标志之一吧。由于这种驻车制动方式出现,再称驻车制动为手刹就有点不合适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