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简直就是在毁车”,车主在年检中都经历了些什么?

“年检简直就是在毁车”,车主在年检中都经历了些什么?

说起现在汽车年检的问题,相信大家都会觉得都有很多的说法,而大家也一直呼吁能不能取消这样的年检,理由是4S店也有着非常好的保养,加上现在的汽车品质也有着非常大的改进。不过这个问题看得出来,起码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什么改变,大家还是得接受年检的做法。当然对于新车来说也许可以晚几年才能体验,这也是得益于现在的六年汽车免上线检验,可以说总算是走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很多车主也在纷纷的投诉说本来汽车还是好好的,但是经过年检之后反而会不断的出现问题。这似乎看上去非常奇怪的问题,也有网友直接说现在的年检简直就是在毁车,看得出来这个年检也让很多人觉得非常的反感。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现在的车主在年检中都经历了些什么吧。

一般来说年检有两种形式,很多人也许因为时间紧会让黄牛来代办,这样上线240元,只要交给黄牛就能非常容易的过去,自然也不会有什么样的麻烦。这里我们也很难说黄牛跟检测站之间是不是有着某方面的关系。不过如果不愿意找黄牛自己去的话,那么这个过程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不太寻常。首先一般年检肯定是要检查车的性能,对于刹车这样的检查来说,既可以踩得重一点也可以轻一点,这样的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另外像加油也是一样,也许我们平时都不会大力轰油门,但在年检的时候就看到检验员把我们的车轰到冒白烟,相信大家还是会非常心疼自己的爱车的。

对于这样的年检,网友们也其实也是一直就有不同的意见,因为很多人觉得有时候车本身没问题,但经过车检之后似乎还会让自己的刹车片磨光了,对于很多人来说,换一套刹车组件也在大几千的价格,还是觉得非常心疼的。难道非要这样的操作才能够通过年检吗?或者说也正是想把车交给黄牛,然后让他跟检测站之间的关系,这样才能让我们能够更顺利的通过这些检测,那么这样的检测也就真不是那么有必要了吧。就年检的事,有些人也问了问国外的朋友,而对美国的朋友来说,显然这样的年检是不存在的。他们也表示非常的理解,为什么自己的买的东西要交给别人去检测呢,显然他们还是更加相信品牌汽车的检测工作,而对于上路行驶来说,本身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当然自己也会更加的留意自己的汽车状况的。

从这里我们也能看出,也许正是因为我们还处于一个起步的阶段,所以需要强制性要求年检。多年之后,就像我们都非常注重自己的安全的时候,就不用像强制系安全带不系就罚款这样的措施来处理了。那么对于年检这样的操作相信也是一样的过程中的产物吧,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