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国际汽车城:“黑科技”亮相“星辰计划”展演

可以控制仪表盘、检测驾驶人疲劳度的眼球追踪技术,自动调光的智能玻璃,投射达2米远的车载抬头显示影像……11月8日,在上海国际汽车城牵头举办的“星辰计划”展演上,多家企业携最新“黑科技”亮相,吸引了数百名业内人士前来参观交流。

现场,七鑫易维、蓦然认知、车萝卜、萤欧汽车科技等10家创新创业企业演示了多项自主研发的产品,其中,七鑫易维带来的车载眼球追踪方案备受关注。据介绍,眼球追踪技术在智能驾驶领域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既能利用眼球交互对汽车程序进行控制,也能通过检测眼睛的注视方向、眼睑和瞳孔等信息检测驾驶员的精神状态,给驾驶人员及早提醒。

此次“星辰计划”展演活动是今年举办的第三期,继第一期展示的智能代客泊车、园区无人物流配送、无人化自主充电,以及第二期的智能驾驶特种车辆、V2X通信、激光/毫米波雷达等六个主题应用场景之后,本期展演把关注点投向了人机智能交互、车载AI系统、HUD与智能化显示三大智能驾驶细分领域。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展演的企业是经过企业自主报名、评委会筛选等流程后留下的佼佼者,其产品代表了业内较高的技术水平。

据悉,“星辰计划”自启动后,每期活动除了现场观摩,还开设了直播平台,每期的线上点击量达到十万以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