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加油站为何那么便宜,油品靠谱吗?

茶哥向来反感“一棒子打死所有人”,对于私营加油站也是如此。不是说它不靠谱,只是说它不确定因素太多!

他们为何那么便宜?

普遍而言,私营加油站的油价都会比“三桶油”的低,这是他们的优势,也是他们的套路。

私营加油站不同于“三桶油”等,他们的货源大都来自地方炼油厂企业下属的石油公司,进货之后即可直接销售。而中石油、中石化等的虽然进货渠道也一样,但是进货后的油必须进入两桶油自己系统的油库,然后各网点加油站再从油库进货,最后才能对外销售。这样一来,私企就省去了一系列繁杂的中间费用。

而且“三桶油”还会在油品中加入燃油添加剂来提高油品性能,而私营的加油站是一般不会这样做。如此私营加油站就能节省下一大笔资金,用来搞降价促销等活动。并且很多私营加油站的设施配置、员工数量成本都很低,同样也可以省出不少钱。

此外,私营加油站,能够实现零库存运营。如果在价格比较低的时候,他们还会选择囤油,这样等到价格回升,就算降价促销利润也不少。

综上几点,私企加油站就像是那种小商贩,为了跟大超市抢生意,只能将商品更加亲民化。

那么他们到底能不能加,油品如何呢?

茶哥的建议是:能加!但最好拥有两个前提:

1、加油站里有自己认识的靠谱的人脉,推荐这家加油站真的良心。

2、经过自己长期对比试验,确认该加油站油品确实不错。

油品是我们加私营油最关心的问题,它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发动机的性能和损耗。但私人加油站唯一的缺陷,就是他们油品良莠不齐。

一般而言,运营私人加油站,除了相关的危险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工商注册登记等,还必须有稳定的成品油供货渠道。需要和具有批发经营资格的成品油经营企业签订供油协议,即必须要和中石化、中石油等这些巨头签订供油协议才行。表明上看,他们似乎都是正经的。

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加油站会把从中石油、中石化渠道购买的油和“黑渠道”购买的油混合起来;或者把不同号的油混合起来,以更高的档位获取更多的利润。

此外,个别私营加油站甚至还会私自加入某些化学添加剂,能使低档次的油“高档化”,但治标不治本,而且这种混合油的“副作用”也极强:“没劲”的现象都是小事,有时还会对车辆造成严重的损害!

当然,也不排除具有那些“以诚信为首”的良心私企。这点也是茶哥鼓励大家可以尝试加私营加油站的根本原因。所以一定要加的话,最好能有茶哥前面说的那两个前提之一。此外,在初期筛选时,也可以先参考其他网友对这家加油站的评价,然后再慢慢的“试油”。加一次“私油”,加一次“三桶油”,综合对比车辆情况与油耗,最后再做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