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C4L受价格影响 同时也牵出了曾经的不堪

如果说法系车卖得不好,是因为名声被标致搞坏。那同为法系车的雪铁龙,令人称赞的质量却依旧卖不动怎么解释?只能说存在即合理,雪铁龙卖不动绝对是有原因的。这里,就拿雪铁龙旗下的C4L来做讨论,看看如今的它,销量为什么如此惨淡!

颜值即销量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雪铁龙C4L在今年8月的时候只卖出去18辆,然后九月份只卖出去13辆!至于为什么会落得如此惨状,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C4L颜值。虽说大家都在说外观颜值这个东西见仁见智,但是在大环境下,审美总是要跟随潮流,不然所谓的个性就会变成非主流。而对于C4L来说,其实整体的外观并不算难看,但是在一些细节上就显得不尽人意了。

例如它的大灯,虽然是时下流行的开眼角设计,但是中低配车型却没有加透镜,让整个前脸都显得没有了灵气。再者是它的车身侧面,虽然有着近4米7的长度,但是车头车尾都显得十分紧凑,让整体显得不够流畅。最后就是车尾,单边单出的排气孔比较大,使得看起来很突兀,还不如直接弄个一体化的隐藏式排气来得美观。而单调的内饰配色让原本有设计感的中控区域又显得过于稳重,在这个年轻人为消费主体的时代,这样的内饰怕还是吸引不了他们。

价格虚高 标致更便宜

雪铁龙C4L的定位是在A+级别的一个位置,而且其不管是车身尺寸还是动力亦或者是配置那绝对都是比较出色的,但是,因为雪铁龙那比较羸弱的品牌影响力再加上其定价虚高,销量自然是怎么也上不去。C4L指导价13.49万—18.29万元,分别有1.2T和1.6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2T的起步价就已经超过了13万,就算是目前优惠1.5万也依然在12万的价格,这也是为什么价它格虚高的原因。而相比起隔壁表兄加的标致408,它的1.2T车型优惠完起步价仅有9万多来说,C4L这个价格就显得很过分了。

即便是和同级别的大众速腾比起来也有过之而不及。目前速腾的1.2T车型优惠完过后起步价也仅仅需要12万出头,况且雪铁龙的品牌影响力哪里能和大众比呢。除去以上的因素,C4L不够诚意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当它刚出来的时候把自己的价格抬得太高,消费者就已经知道这个价位的C4L更多的是在卖品牌,并没有所谓的诚意,落到实际产品力上也却是如此(例如连这个价位应有的车窗一键升降都没有)。再者,雪铁龙近期一直都在宣传自家的SUV天逸和云逸,对C4L的宣传少之又少,C4L就算是搞个大降价又会有几个人知道?

老款问题不断 售后不周

对于C4L来说,口碑和质量都是不错的,但是也不乏一些问题来得不是时候。在现款还没有上市之前,不少的老款C4L车主给了雪铁龙一记重拳。据了解,老款的C4L在开了3年以后,出现了烧机油、半路突然抛锚、发动机故障报警、动力不足、热车启动困难等。不明真相的车主曾为此耗费大量精力和财力,到4S店做过节气门、发动机积碳清洗,更换过汽油泵、温度感应器,甚至自费维修高压燃油泵等,但问题依然未能彻底解决。雪铁龙也因此发出了召回。

不过召回事件不仅没有平息投诉,反而引发了车主对老款C4L设计缺陷的猜疑。正值这个时候,车主找上了4S店要求进行维修。但是4S给出的态度却非常绝决,一口否认了C4L产品设计缺陷,甚至把责任推给了车主本人。该行为遭到其他发现类似问题的车主的一致吐槽,认为这是在乘机敲诈,严重挫伤老车主此前对东风雪铁龙的信任。由此,C4L开始淡出市场,现款C4L也同样遭遇寒冬...

总结

现款的雪铁龙C4L不管在哪一方面确实没有什么太大硬伤,但是它还是栽在雪铁龙无比自信的定价上。而老款的问题也未曾得到完美的解决,匆匆而来的现款C4L默默的承受了伤害。如果雪铁龙能把自己的定位拉低一点,把售后做得更好一点,这些阴霾还可能会散去不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