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全程操作流程,照做就能过,很简单!

科目二侧方位停车中,有哪些扣分点、易错点?看似简单,但是在这个项目挂科的学员们却不少,今天典典总结了侧方位停车全程操作流程,按照这个攻略来,稳过很简单~

操作流程

01首先换1档,打半圈,车成斜度,回正。

02再向左打90度方向盘,雨刷器中间压右边边线,向右回90度回正,对右边雨刷器中心点压右边边线,往左了就向右微打3-5度方向盘再立刻回正,向右了就向左微打3-5度方向盘再立刻回正,慢慢前行,车往左停止线。

03当停止线过双肩时,左脚立刻踩离合,同时,右脚轻踩刹车,右手把档位由1档回空档,开始倒车,同时观测右后视镜和右边线距离,右侧距离边缘线30~50cm。间距大了方向盘往右打一点立刻回正,小了向左微打方向盘5-10度立刻回正。

04当从右后视镜看到侧方位左前库角马上消失时,方向盘要迅速向右打死,继续后退,当看到雨挂器中心点左侧高点和左侧边线相交45度重合时,方向盘迅速向左回两个大口朝上回一圈回正,继续后退。

05当看到左侧后车轮切线压侧方位左侧边线时,方向盘向左迅速打死,继续后退,看左侧前小镜下沿铁片2公分与侧方位左边内线重合时,此时左脚迅速离合踩到底,右脚同时轻踩刹车。

06停车后,左手往下打左转向灯,右手将档位由倒档回空档再挂1档,右脚先丢刹车,左脚缓慢抬到半联动稳住出库。

07当从左后视镜看到左后轮刚好压在侧方位左侧边线时,方向盘迅速向右回正,继续出库,当雨挂器中心点左侧高点与左侧边线成45角相交时,往后晚一点1秒后再向左打一圈(避免左侧前轮和后轮压角出库),车身正时迅速向右回一圈回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