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教你用方向盘,判断左右车轮位置,新手司机一看就会!

很多老司机都知道,在路上开车的时候,许多标志线都是不能压的,尤其是双黄线,有时候被拍到扣分罚款是小,一旦发生事故的话,压线行驶属于违规行为,是要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的。所以我们在日常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压线行驶。可是许多刚拿驾照的新手朋友,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判断左右车轮的位置,下面修车老司机就给大家讲一下,怎么用方向盘来判断左右车轮的位置。

首先就是左侧车轮,其实左边这个车轮是最好判断的,因为这是驾驶员一侧所以误差较小。我们在车内盯着方向盘左侧,然后将这个线条一直延伸出去,当这个延长线与左边标志线重叠的时候,你的左侧车轮肯定都已经压倒标志线了,所以在开车行驶的时候,我们只要参照方向盘左侧的虚拟延长线,稍微往右边让出一点位置即可。如果你嫌这个麻烦,直接看引擎盖最左侧也行,不过现在的汽车引擎盖都做成了弧形,新手也不太好判断。

看完左边我们再看右边,有人说右边看雨刮的节点就可以了,我做过实验,看雨刮节点的话由于车型以及人的身高坐姿都不同,所以得出的结果也不太一样。右边的话我们还是看方向盘,但是这次不能看最右侧了,看最右侧的话肯定会压线并且超过,怎么办呢?我们只需要看方向盘最右侧,再往右边10公分的位置即可,这个时候车轮肯定是压线的。在平时开车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方向盘最右侧往右15公分位置,这样肯定不会压到线。

现在你学会了吗?当然学会之后还需要你上车多多练习,找出车感最重要。一旦你找到车感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什么参照物、点位就都是浮云了。但是在你驾驶技术不娴熟之前,我感觉还是找个参照的点位比较靠谱,你觉得呢?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就点赞、转发、收藏起来吧!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