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这些车都是山寨出来的,最后一款最过分!

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一条消息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车展如火如荼的举行,保时捷老总OliverBlume突然看到了众泰展台,亲眼见证了保时捷“异父异母”的兄弟众泰SR9,当时的表情立马震惊全场,而且被眼疾手快的摄影记者拍了下来,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对于我们来说,这条消息并不是一个笑话,而是足以让国人心酸的事实。不可否认,目前我国很多制造商,打着“借鉴”的名义,去刻意模仿某些非常经典的品牌车型外观,而配置却远不及原版。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盘点一下,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山寨车型。

一、众泰SR9 VS 保时捷Macan

山寨指数:7.5分

借着文章开头的东风,我们先来介绍这款众泰SR9。就这外观来看,真是模仿的淋漓尽致,怪不得就连保时捷老总都能“走错了展台”!可以说把我国的山寨技术迈上了新高度。价格方面,SR9定位在15万左右,是保时捷价格的1/6,外观尽管模仿,但配置还是远远不及Macan的。当然,众泰也满足了一些消费者,花十几万元的价格,就可以轻松实现的保时捷梦。对于SR7来说,希望它能有配置上质的飞跃,小编给他打8.5分的山寨指数,不能再高了!

二、比亚迪F3 VS卡罗拉(花冠)

山寨指数:8分

相信比亚迪的这一手“cos”一定逃过了不少人的眼睛!没错,这款曾风靡一时的家用车比亚迪F3,是不是和当年的花冠撞脸了呢?但好在两款车的定位都是家用,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满足日常出行的基础配置就已经达到了人们的要求,而且F3的价格仅是卡罗拉的一半,怪不得比亚迪的销量居高不下呢!

三、力帆320 VS 宝马MINI

山寨指数:5分

宝马MINI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引领着时代潮流的设计元素,是一款独具个性的中型车。它别具一格的短尾、平顶、中腰线、圆润的尾部等外形特征,曾一度让雨燕等一些小型车前来效仿。模仿最为逼真的当然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力帆320。俏皮可爱的大嘴设计,就连扁平蜂窝状进气格删与宝马MINI都几乎一模一样。不过这种山寨水平小编实在不敢恭维,生硬的大灯、毫无美感的发动机盖以及比例失衡的车身,让它看起来十分不自然,也令力帆320有了“史上最丑Mini”的称号。

力帆320的模仿显然是不成功的,在微型车市场始终没有太好的表现,是一款不及格的山寨车型,小编给它5分!

四、比亚迪M6 VS 丰田普瑞维亚

山寨指数:7.5分

在国产MPV车型始终低迷的情况下,比亚迪M6登场了,让人们觉得我们国产的MPV车型都提升了一个档次。虽然是模仿了丰田的普瑞维亚,但也算是填补了市场上的一个小空白,增进了国产企业进军MPV界的信心。不得不说,从F3到M6,比亚迪的模仿技术还真是不一般,比亚迪虽然在电池领域方面已经是全球的龙头企业,但是在造车方面,其起步时间还是相对较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也无可厚非,

如今也已经发展的相当成熟。

五、吉利GE VS 劳斯莱斯幻影

山寨指数:4.5分

大家是否记得,在2009年的上海车展上,吉利展台上竟然出现了一台名为GE的车型,令人眼前一惊,不知情的观众还以为劳斯莱斯放错了展台。这台吉利GE不仅外观模仿的惟妙惟肖,连车标都如出一辙,除了从侧面能够看得出它单薄的车身,从正面和后面看,还真的很难分辨。劳斯莱斯幻影在国内的售价为700万元,加长版则为800万元,真的不敢想象吉利能以一个什么样的价格定位。可惜的是这款车并没有批量生产,真想象不到这款车上市之后会是什么情景。

六、双环小贵族 VS 奔驰SMART

山寨指数:6分

双环小贵族的外形与奔驰Smart真的非常相似,采用了双门造型设计。但是其配置,技术以及造工的严谨性,双环小贵族与奔驰Smart相比,仍然有较大的差别,毕竟奔驰是拥有百年造车经验的全球知名厂商,但是奔驰Smart价格在16万以上,而双环小贵族只售3万多,相差4倍多的价格,是双环小贵族有市场的最大原因。如果真的购买不起奔驰Smart,买一辆双环小贵族,通过简单的换标改装就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境地。这种小型车的安全系数本来就不高,又有多少人会开着山寨版SMART上路呢?

七、昌河Q7 VS 路虎揽胜

山寨指数:6分

不得不说,昌河这款Q7算是“山寨界”里的一款奇葩了,不但模仿了揽胜的传统外观,而且内饰也是模仿了奥迪,配置的话也同样不敢恭维,毕竟揽胜的定价是昌河的15倍…上市之后在市场上的表现,和宣传力度也很不足,因此没有太多的竞争力。怎么说呢,小编的路虎梦,就全寄托在昌河身上了!

总结:在人们对国产车型越来越寄予厚望的今天,已经不能再用这些技术去复刻经典车型了,虽说模仿是成长的必然,但我们也应该从这种“依赖”中走出来,找回自己的本色呀。

文/姜伯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