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福克斯售价10.88万起,这是碾压同级的实力?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绝对公正的东西存在,那一定时间。我们经常说留给谁谁谁的时间不多了,但是仔细想想,好像留给谁的时间都不多了。

春去秋来,季节转换似乎就在弹指之间,当我们那个“今年夏天一定要减肥”的目标还没完成的时候,立冬不是已经过去了吗?当我们还在讨论某家车企年初定下的销售目标是否合理的时候,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就已经宣布了谁家欢喜,谁家愁。

根据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福特2018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37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3%,但是纯利润却为9.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6.6%。

不过,福特在中国最难的阶段似乎已经就要过去了。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在接受容客观采访时表示,虽然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寒冬期,但是他仍然对长安福特的未来发展表示乐观。

随着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顺利整合成立,福特中国区升格为直接向总部汇报,新车型陆续上市,以及被福特寄予厚望的陈安宁博士即将赴任。似乎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全新一代福克斯的上市,更是为福特在中国的复苏,点燃了加速器。 01

如此销量,福特到底因为啥?

根据在华的具体销量显示,2017年12月福特在中国市场还拥有9万辆的销量,但是到了2018年,其销量下跌至4.8万辆,而到了2018年7月和8月更是一跌再跌,前三个季度,福特在华仅销售31万辆,这可以说是断崖式的下跌。

有人将福特在中国市场中的退坡原因归结为中美贸易的摩擦,但是我们发现,其实“中美贸易战”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同时,中国消费者也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反美情绪”。

那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中为何出现如此现象呢?

时间回顾至几年前,福特和大众、丰田等品牌在中国市场都具有着很高的地位。在2016年,福特汽车在中国的总销量达到127万辆,而其中福克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福克斯作为福特汽车“绝对走量”的车型之一,在1991年上市以来,就在全球范围备受推崇。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后,更实在紧凑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占领高地,长时间占据销量榜单前列。

但是过了这个巅峰时期之后,福特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没有再推出新的产品,走量车型福克斯也只是简单的改款,没有大幅度的更新。

但是当福特“歇脚”的时候,包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在内的各大车企都意识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断以更新产品来贴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冲击销量天花板。那抛去情怀的部分,用户的确没有理由再选择一款“几年前的老车”。

所以福特要想重新树立中国对其品牌的自信心,更新换代,推出全新的产品成为首要任务。

02 新一代福克斯重新出发

早在2017年底,福特汽车就正式了宣布其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2025计划”。该项战略显示,福特汽车计划至2025年底,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

而福克斯作为“2025计划”中的重磅车型,在昨天(11月8日)进行了全面改款。新一代福克斯全系共发布了12款车型,价格为10.88-15.08万元。

作为第六代福克斯,我们在其身上可以看出福特对这款车给予了很大的预期,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全新一代福克斯相较于现款都做出了较大的改变。在保留操控性能的同时也增加了车辆的舒适性。

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相对现款福克斯来看更具有设计感和运动感。其中,两厢版车型与三厢版车型的车头设计没有太大的出入,但是在视觉上更为小巧。车尾的设计也较为饱满,尾灯使用LED光源,更具质感。

此外,新车在车头、中网等位置使用了黑色配件,在细节部分更为精致,同时配备双色18英寸轮圈、运动保险杠以及后扰流板,贴合当下潮流。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福克斯使用了悬浮式8英寸中控显示屏,该显示屏搭载了SYNC® 3车载连接系统,这项系统可以无缝连接智能手机,同时支持支持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和福特AppLink。

此外,值得关注的两个是,一方面,新一代福克斯引入了无线充电技术,消费者将手机放在无线充电板上,该系统会识别兼容手机后自动激活充电功能。这项功能我表示:亲测有效。

另一方面,全新一代福克斯为了满足行车记录仪的充电需求,在后视镜下方整合了USB充电接口,为用户的使用带来了便捷。通过对现场工作人员的咨询,容客观了解到,这两项配置并不只存在于顶配车型中,而是全系标配。

在智能化方面,作为中国市场首款搭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新一代福克斯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该系统集成了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一键泊车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和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相较于上一代做出了较大的改变。

在网联化方面,新一代福克斯搭载的福特派互联在便于用户随时掌握车辆情况,同时,该系统还具有4G LTE无线热点功能,支持多达10台设备同时接入高速无线网络,还为用户提供了车辆的油量、警示状态、机油寿命等信息。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福克斯提供了1.5L、1.0T和1.5T三款直列三缸发动机供选,其输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127马力和18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3牛·米、173牛·米和24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1.5L发动机搭载的是6MT或6AT变速箱,而1.0T和1.5T车型搭载的则是8AT变速箱。

结语

福特在中国是否能触底反弹,答案应该是积极的。应该不会再有比这更差的时候了。随着经销商网络升级和新品逐渐推出。我们有望见到福特在中国的复苏。

不过,挑战依然存在。福特如何打好逆风翻盘这一战,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