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的挡泥板需要装吗?老司机:开半年,你就知道了

关于汽车学问,说到天荒地老都说不完。对于老司机来说,汽车的一些问题都不是问题,但是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汽车就是一个让人不断学习的一件物品。目前汽车的最低价格也是在几万左右,当你花了几万块钱买了一辆汽车回家,心情肯定是美的,但是对于汽车上的一些物件,是有必要安装还是没必要安装呢?就比如汽车下面的挡泥板,新车提回家都是没有这个东西的。这个成本也不是很高,它的材质一般都是橡胶材质的,还有的是塑料材质,它就是安装在汽车轮胎后面的一种护板。但是店里为什么不给自己安装呢?今天我们来看看它隐藏的大作用。

第一,从这个字面的意思来看,就是用来抵挡泥巴的,一般在下雨天气,特别是在泥泞的道路上,汽车轮胎上都会有很多泥巴,有的时候还会弄到汽车车身上。当你的汽车安装挡泥板的时候,不要小看这个小板子,它可以帮助汽车抵挡泥沙,你在行驶的时候还会发现,汽车后轮还会溅起水花,很容易溅到周围的人群,如果你汽车后轮安装了这个泥板,它就会把这些泥沙雨水给拦截下来。

第二,挡泥板还可以保护汽车车漆,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都知道车轮轮胎是有花纹的,这些花纹之间的空隙很容易积累一些泥沙,当我们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时候,由于速度比较快,这些泥沙都会飞溅出去,当这些泥沙飞溅出去,可能会打到汽车车身上,速度快的情况下,可能会把汽车车身的漆面给打掉,速度慢的情况下,也会有痕迹。

第三,他它还可以保护汽车的机械结构,在道路上行驶避免不了一些复杂的路况,很多时候在行驶的时候都会把路面的泥沙带上来,在没有挡泥板的情况下,这些泥沙可能就进入了汽车的机械结构当中,就像是球头还有拉杆,这些结构都是很容易受伤害的。时间长了,这些机构都会变得很脆弱,以至于转向失灵等情况。

我们看到了挡泥板的作用,就会有很多车主疑问,为什么在买新车的时候店里不准备好呢?其实制造商还有店里不安装这个挡泥板就是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它非常影响美观,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汽车卖不出去,那损失是相当大的,在没有挡泥板的汽车,看上去就非常的美观,还有一方面原因是当安装挡泥板的时候会增加阻力,可能会增加一些油耗,当然油耗问题大家也非常的关心。所以为了减少油耗,制造商和店里都不会安装,但是大家可以看到安装挡泥板的地方都有一个小孔,这样就是为了有必要的客户自己安装。当你知道这些作用的时候,你还会在乎这一点油耗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