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越来越便宜,可是我们越来越买不起车了,这是为什么?

都知道新车不好卖了,也都知道是因为今年可支配消费减少引起了汽车市场消费能力的下降,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这或许只是短暂性的市场下探,但在我看来,这有可能是苗头是开始,只要不解决消费者的收入以及开支失衡的问题,汽车市场想要彻底复苏真正的进入良性循环发展道路,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为了有效的改善车市冷淡局面,车企针对性的推出了“改善型”产品,从最近几个月的新车上市推进速度以及产品定位上我们就能看出来,售价不断下探的产品一次次的击穿价格底线。

比如说以全新智能为卖点的荣威I5起售价仅仅在6万元左右。

而以安全为卖点的艾瑞泽5更是可怕,售价直接击穿5万底价,4.99万来一台艾瑞泽5可怕不可怕?

SUV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各家车企也是使出十八般武艺,哈弗M6低配6.6万,全新瑞虎5x同样在这个区间中疯狂向消费者示爱。

总之一句话,车企推心的原则是击穿价格底线,不断的给消费者惊喜,能活着,比说什么都强,只要能卖出去新车,就是成功。

当然不仅仅国产车如此,合资车乃至豪华车同样如此,全新上市的奥迪A3售价则是跌破18万,低配17多万来一台奥迪A3,刺激吗?

车是越来越便宜,可是消费者越来越买不起车了,这是为什么?

根本原因还是收入减少支出增多,我们是农业大国,农民占到一半以上,就说劳动量最大的农民,农忙回家收拾四亩地,一亩地年产1500那是高了去了,四亩地年产恐怕连6000也达不到。闲时外出打工一年能赚个三万块钱。

算上一家吃喝住行,能买台10万的汽车是需要多年的劳动积攒。

车是便宜了,但经过了去年轮番上涨的房价,买房更贵了,在车与房面前,更多的人选择后者付首付。首付是付了,月供小几千需要源源不断的填坑。

买车也就被农民推后一段再说。

城市消费者呢?更是被房子压的喘不过气,就拿南京来说,突破3万的房价你不是想买就能买,一套房子全款300万分期更是高了去了。

每个月大几千的月供你能承担的起?如果不是靠脑子吃饭的想要在南京买房是不可能的,当然如果勉强非要上房子,那么可支出消费将会全部供房,某数据显示大城市家庭收入过半用来养房。

算上衣食学习看病,“行”往往被放在最后一位考虑,毕竟城区有地铁有公交车也有出租车,买车就成为了“最不必要”的消费者。

在收入无法稳定保证的情况下,支出增多,就必须要在另一部分支出上减少。很可惜“车”作为“奢侈品”以及“消耗品”,必须要被放下,毕竟在寒冬来临之际,你需要养精蓄锐,降低不必要的活动量。

我所在的农村,有这样一句话“一斤玉米9毛钱一斤,一亩地也才赚几百块钱,我们赚不到钱还老让花钱,你让我们拿什么买车”?

这是社会最底层劳动者的呐喊,也是他们最无力的发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