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得起奥迪宝马,为什么不一定能买得起奔驰?奔驰贵在哪里?

国人都想要买豪车,特别是德系奥迪、宝马、奔驰这三大品牌,几乎占据了国内豪车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是,虽然都是豪华品牌,它们三者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至少价格上是有点出入的,而且,更有人说买得起奥迪、宝马的不一定买得起奔驰,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相比较宝马和奥迪,奔驰一向以汽车的发明者自居,无形当中提高了奔驰品牌的档次,虽然宝马和奥迪都是德系车的佼佼者。这就好比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肯定是被大家视为英雄,所以,但从品牌影响力来说,奔驰品牌本身就是豪华的代名词,这也让消费者有了一定的敬畏之心。

三个品牌主打的理念也不一样,奔驰追求的是豪华,不管怎么样,首先让你看到这款车就让你产生一种这车你买不起的想法,突出自己豪华品牌的地位;宝马就比较注重驾驶感受,品牌的形象是偏向运动和年轻范的,年轻人更加喜欢宝马一些;而奥迪的话则是注重科技感的打造,奥迪每次新车上市都能搞出一些黑科技来高速消费者,奥迪又发明了什么新的技术。总结下来就是,奔驰豪华、宝马运动、奥迪务实。

单从车型价格来说,BBA的官方售价其实并没有很大的区别,拿三家的旗舰轿车为例,奔驰S级的官方指导价是86.38-198.10万元,宝马7系的官方指导价82.80-248.80万元,奥迪A8的指导价是87.68-256.80万元。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几乎没有区别,对于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几万块都是小意思。所以,单从官方售价来看,我要是买得起宝马7系,我就肯定能买得起奔驰S级,但是事实呢?

国内市场这三家品牌之间的竞争一直没有断过,所以,为了拉拢消费者的关注,优惠自然是免不了的,从这三家品牌的优惠力度来看,最高的是奥迪,其次是宝马,最后是奔驰,也就是说同级别的车型,奥迪的实际售价要更低一些,这一点从销量就能看出,例如奥迪A4L、宝马3系和奔驰C级,奥迪A4L稳稳的销量王。为什么大家不买奔驰,主要原因还是贵,虽然有的人不差那几万块钱,但是,国人的消费观念其实还是比较务实的,谁便宜我买谁。

奔驰的车不单价格贵,维修保养,以及买配件的价格也要比奥迪和宝马要搞很多,这一点让很多人大呼养不起奔驰,就拿平常的保养来说,同级别车型,奥迪的小保的费用在1100多左右,宝马的在1300多左右,而奔驰的保养费用在1500多左右。虽然也多不了几百块,但是,如果再加上人工费等等的话,以此保养也确实可以开几个月的油钱了。而且,奔驰的零配件更贵,要是坏了随便修修都要几千,话说,这车开的很费钱啊!

所以,为什么买宝马奥迪的人不一定买得起奔驰?除了自己对某个品牌的喜好偏爱之外,谁的车更加的性价比高,我当然选择谁。并不是土豪就不差钱。如果要我来选的话,我也会选奥迪,没别的原因,就因为它的价格比较的合理。豪华车为什么这么贵?主要原因在于品牌的溢价能力太强,人家卖的是技术和服务,奔驰就觉得自己的服务和技术是最好的,就要多收一些,对于奔驰粉丝来说,这就是奔驰品牌的价值所在,因为在国内,大家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请在下方留言评论。

(文/车少爷 图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非常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