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石化加一升92号汽油等于多少公斤?看完数据,车主:血亏

每一位车主,最关心的就是油价的问题了。油价的一涨一跌,时刻都在牵动着车主的心,车子烧的油都是真金白银,而且还是一个高消费频次的东西。最近国家下跌,中石油中石化也相对于下调了油价,听到这个消息,车主们轻轻的舒了一口气。今年油价可是涨的多,降得少啊,一路从七块冲到八块。国内的汽油主要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家在供应,每次价格上调的时候,这三家企业背负了不少骂名啊。

三桶油被骂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我们平时去加油的时候,都是用升来算的,但是有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吗?就是一升的汽油有多少重量。在看完数据后,车主都觉得亏了。如果不是学物理的可能对一升和一公斤没有什么概念。我们都知道一升水等于一公斤,但是汽油不是这样的。按照汽油的体积来算的话,一升92号汽油等于0.72公斤,也就是0.72千克。

问题就是出在这里了,这样的数值不是一直稳定的。汽油是液体,本省会热胀冷缩,这是物体本身的性质决定的。夏天的时候比较热,所以数值要比上面小一些,反之,冬天的时候,数值要略微大于上面的数值。

都是用升来衡量加油量,为什么重量会不一样呢。这个跟一个值,也就是密度有关系。密度跟温度又有关系。在夏天的时候,整体气温都比较高,92号汽油一升约0.721千克。在冬天,整体气温都比较低,物质相对稳定,所以密度更高。一升的92号汽油重量在0.741千克。单看一升的量差,可能区别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按照加满油来算,夏天加满一箱油,还是要比冬天多花一些钱的。

那么既然加油站是用升来计算加油量,我们知道了升和重量的关系。那我们挑时间点去加油不久可以了吗?就像前段时间传言的,中午加油要比其他时段要加的多,这个是错误的。因为加油站的汽油都是存在地下长度,受地表的温度影响不大,所以在一天的时间里,每个时间点加油都是差不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