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展商:中国改革开放的过去和未来我们都不会缺席

作为世界汽车产业“新四化”变革的策源地之一,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不仅是汽车巨头抢占销量的必争之地,更是汽车前沿技术展示的绝佳舞台。

新技术、新能源惊艳进博会

堵车,又堵车,怎么办?真想把车飞起来!

想法创造世界。会飞的汽车来了。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进博会上,来自斯洛伐克的Aeromobil飞行汽车正式亮相,圈粉无数。AeroMobil重达1.4吨,整辆车包含了40项专利,随着机翼的伸展,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Aeromobil就可以实现从汽车状态到飞行模式的成功转换。处于汽车模式时,AeroMobil飞行汽车能够停入正常停车位或行驶在公路上,而切换至飞行模式时,就能打开双翼,飞上天空。

在城市生活展区内,丰田以“一家人的一天”为主线,利用视频、展板和现场实物展示了一个普通中国家庭的生活轨迹。其中,丰田推出的社会共享移动出行平台“e-Palette”以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支撑,灵活响应平台用户的需求,用于拼车、共享乘车、货物运送、产品销售等多方面商业用途。

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奥迪、宾利、兰博基尼、斯柯达和保时捷这些品牌共有25款车型亮相。奥迪首款纯电动车e-tron,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

现代汽车携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和“高性能N”亮相。NEXO是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最新技术的代表量产车型,其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对氢能源利用率和零部件效率进行了最大程度的优化,系统效率高达60%。

作为参与本届博览会唯一的主流进口商用车制造商——依维柯,则推出了Daily Blue Power天然气车型,该车型获得了“2018年度国际轻型商用车”的称号。此外,与之同时亮相的还有依维柯最新改装应用——New Daily高端商务车。

“进博会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依维柯展台,除了参观者,记者发现还有不少商务人士在排队。“你们怎么还需要排队?”“前面洽谈的还没结束,想等着和他们具体谈一谈合作细节。”一位商务人士告诉《中国报道》记者。

依维柯中国区负责人Tommaso Croc告诉《中国报道》记者,当我们接收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的邀请时,我们就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将给我们带来一个展示自己技术和最新车型的机会。但没想到有如此好的效果。

据Tommaso Croc介绍,从在博览会上展出的第一天到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位咨询者和洽谈者。“他们对我们为满足中国消费升级而推出的New Daily改装商务车都很感兴趣,这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有信心在中国政府积极对外开放的政策下,做好中国市场。”

“依维柯见证和亲历了中国的改革开放”

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依维柯与中国缘分至深。

“中国从1978年开始向世界开放市场,依维柯1985年进入中国后,就与南汽开启合作,1991年建成第一条组装线,1996年成立合资公司南京依维柯。” Tommaso Croc向记者介绍到。

据悉,Daily是中国九十年代市场上最流行的轻型客车,遍布中国大地的各个角落。进入21世纪,在中国西部大开发和城市化进程中,依维柯又与上汽和重庆机电在重庆成立了生产重卡的合资公司。近年来,为了满足中国消费升级的需求,依维柯又引入了欧洲纯进口车型,同时为了支持“一带一路”的规划,将合资车型出口到亚太、中东、拉丁美洲等地区。

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部署污染防治目标和行动计划,旨在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Tommaso Croc坦言,正是在中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背景下,依维柯中国特地在此次进博会上重点展示了全球领先的天然气技术。“我们认为天然气是切实可行、环保经济的、可替代柴油的解决方案。所以,希望中国相关主管部门通过这次进博会能看到我们这项技术,从而能助力中国的蓝天保卫战。”

据悉,依维柯展示的Daily Blue Power天然气车型,符合欧六D阶段排放标准,比排放已经较低的依维柯3.0L柴油发动机还可以再减少76%颗粒物和12%氮氧化物的排放。在实际驾驶条件和城市环境中,天然气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等效柴油发动机低3%。

“我们在中国有长期发展规划”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100万辆汽车通过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额超过450亿美元。

“随着中国汽车进口关税的降低,全球汽车企业在中国市场将会获得更为均等的市场机会。所以依维柯也会加速投入,而且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在中国长期发展的规划。”Tommaso Croc如是说。

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斯Tommaso Croc毕业于佛罗伦斯大学国际商学院,从上大学开始,他就对中国充满了好奇。2016年7月,Tommaso Croc被任命为依维柯中国区负责人,全面负责依维柯进口车在华业务。

“在中国三年多的时间里,我明显感受到了中国的变化,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让我们有了留下来的坚定信心。” Tommaso Croc如是说。

Tommaso Croc告诉《中国报道》记者,依维柯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商用车品牌,过去30余年间,依维柯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引入进口车型,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商用车品牌。可以说,依维柯见证和亲历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并积极参与其中。在改革开放下一个40年里,依维柯将依然踊跃参与,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提供助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