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规格参数解释

汽车轮毂尺寸有两个参数组成:胎环直径和胎环宽度。表示方式有15x6.5 ;15x6.5JJ ;15x6.5J ;15 x 65 等等,在格式上没有硬性的规定。前面的"15"表示胎环直径,代表轮毂的胎环直径是15英寸,后面的"6.5"(或者是6.5J、6.5JJ、65)是表示胎环宽度,代表轮毂的胎环宽度是6.5英寸。轮毂尺寸通常可以在轮毂的背面刻字上找到。

PCD:是指轮毂螺栓孔的节圆直径。表示方式如5x114.3、10x100/114.3,"5"是表示螺栓孔的数目,代表有5个螺栓孔。"114.3"表示螺栓孔的节圆直径是114.3mm

偏距:(也叫偏位或ET)是安装面与轮毂中心线的距离,说的仍容易理解一点就是,轮毂装配完成后,安装螺丝的位置是向车内缩进,还是向车体外凸出。通常在轮毂的背面可以找到这个参数。偏距是用来调节轮距和保证车轮不与车体不干涉。

中心孔:就是轮毂中间的那个大孔,注意中心孔尺寸是从背面去测量才是正确的数据。各车都不一样,BENZ一般66.6MM, BMW一般72.6MM.如轮圈的轮轴孔大,一定要用中孔套环,否则高速时车轮会抖动。

来源:车主指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