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内置好还是外置好?新手用车如何选择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最喜欢就是做各种攻略,对自己的爱车进行改装,加装各种东西,但是很多时候,都会不约自主的想到去加装胎压检测这个东西,胎压监测选择内置好还是外置好?这个问题在各大汽车论坛上已经有了各种各样的答案,从这些答案里我们能够看得出各种不同的声音,真是让人头皮发麻。据网上资料表明,主张内置比外置好的占多数,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内置的胎压监测比外置的好,且听我一一道来

什么是胎压检测,胎压监测为什么不建议加装内置的,这个和它的工作有一定的关系。

胎压监测系统是利用安装在每一个轮胎里的压力传感器来直接测量轮胎的气压,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然后对各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当轮胎气压太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而外置式胎压监测的作用机制是把传感器取代气嘴盖,直接套在气门嘴那里,将气门蕊往内按压,轮胎内部气压泄出,进而直接侦测胎压、胎温度。

内置和外置之间有什么缺点呢?

通过上面讲到的作用来看,其实两者之间各有各的优缺点,对于内置式的来说,是把传感器装在轮胎内部,这个必须需要去修理店安装,又要做动平衡,拆装和更换要多花工时费,而外置式可以自己动手更换,简单又快捷。从维护上来说的话外置的维护起来更加的方便好用

都说外置不如内置,虽然两者之间在气压上会有所差距,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差距也是可以忽略不计的,随着科技的进步两者的监测精度和稳定性都是趋于一致的,目前有很多新的外置式胎压监测,其性能和稳定性已经弥补了原先的技术缺陷,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喊着要内置的却最终选择外置的主要原因。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判断的,并不能一味的说就是内置的好,你们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